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防堵塞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

发布时间:2019-1-11 16:53: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C01B13/1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包括外金属管、石英管和内金属管,石英管的外壁紧贴外金属管的内壁,石英管与内金属管之间有电离通道,内金属管的中上部设有进气口,中下部设有出气口,出气口的正上方设有挡板,内金属管的顶部设有风机,风机的下方依次设有干燥管和活性炭过滤网,内金属管和石英管之间设有环形限位挡板,环形限位挡板的下端设有橡胶密封圈,上端设有卡簧,外金属管的外侧设有散热筒,散热筒外侧设有散热性塑料外壳,在内金属管的进气口处设有干燥管和活性炭过滤网,防止粉尘颗粒附着在臭氧发生器内壁造成堵塞;在外金属管的外壁处设有散热筒,在内金属管的内壁上方设有风机,可以达到散热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包括外金属管(1)、石英管(2)和内金属管(3),所述石英管(2)的外壁紧贴外金属管(1)的内壁,所述石英管(2)与内金属管(3)之间有电离通道(4),其特征在于:所述外金属管(1)、石英管(2)和内金属管(3)同轴,所述外金属管(1)和内金属管(3)分别与电源线连接,两根电源线穿过散热性塑料外壳(13)引到臭氧发生器外部,所述内金属管(3)的中上部设有进气口(31),中下部设有出气口(32),所述出气口(32)的正上方设有挡板(8),所述内金属管(3)的顶部设有风机(5),所述风机(5)的下方依次设有干燥管(6)和活性炭过滤网(7),所述内金属管(3)和石英管(2)之间设有环形限位挡板(9),所述环形限位挡板(9)的下端设有橡胶密封圈(10),所述环形限位挡板(9)的上端设有卡簧(11),所述外金属管(1)的外侧设有散热筒(12),所述散热筒(12)外侧设有散热性塑料外壳(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网(7)为波纹形状,且活性炭过滤网(7)的数目不少于三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5)、干燥管(6)和活性炭过滤网(7)均位于进气口(31)的上方,所述挡板(8)位于进气口(31)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限位挡板(9)共两组,分别位于臭氧发生器的上下两端,所述卡簧(11)共有两组,分别紧靠环形限位挡板(9)且位于环形限位挡板(9)的外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 处理臭氧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筒(12)上设有通孔(121)和散热条(122),所述散热条(122)上设有齿牙(123)。

  说明书

  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臭氧发生器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

  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各种工业废水,医疗废水和生活废水每天都在不断的产生,然而这些废水必须经过处理相关参数达标以后才可以进行排放,否则将对环境造成污染,臭氧具有很强的氧化力,因此具有极强的杀菌、脱色、脱臭、脱味作用及分解作用。臭氧在污水处理中的用途是最广泛的,其原理都是利用臭氧的强氧化性。

  当大量的污水需要进行及时处理时,必定会需要臭氧发生器产生大量的连续不断的臭氧,这就使得臭氧发生器需要不断高效的进行工作,但由于现在大气污染严重,尤其是PM2.5,大气中的粉尘颗粒进入臭氧发生器很容易粘附在发生器内壁造成堵塞,尤其当空气湿度较大的时候。另一方面,臭氧发生器自身散热性较差,将会消耗更多的电能,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来解决以上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堵塞的污水处理臭氧发生器,包括外金属管、石英管和内金属管,所述石英管的外壁紧贴外金属管的内壁,所述石英管与内金属管之间有电离通道,所述外金属管、石英管和内金属管同轴,所述外金属管和内金属管分别与电源线连接,两根电源线穿过散热性塑料外壳引到臭氧发生器外部,所述内金属管的中上部设有进气口,中下部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的正上方设有挡板,所述内金属管的顶部设有风机,所述风机的下方依次设有干燥管和活性炭过滤网,所述内金属管和石英管之间设有环形限位挡板,所述环形限位挡板的下端设有橡胶密封圈,所述环形限位挡板的上端设有卡簧,所述外金属管的外侧设有散热筒,所述散热筒外侧设有散热性塑料外壳。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过滤网为波纹形状,且活性过滤网的数目不少于三层。

  优选的,所述风机、干燥管和活性炭过滤网均位于进气口的上方,所述挡板位于进气口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环形限位挡板共两组,分别位于臭氧发生器的上下两端,所述卡簧共有两组,分别紧靠环形限位挡板且位于环形限位挡板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散热筒上设有通孔和散热条,所述散热条上设有齿牙。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在内金属管的进气口处设有干燥管和活性炭过滤网,可以在降低空气湿度的同时除去空气中的粉尘颗粒,防止粉尘颗粒附着在臭氧发生器内壁造成堵塞;

  2、在外金属管的外壁处设有散热筒,可将臭氧发生器的热量散出,在内金属管的内壁上方设有风机,加快内壁空气流动,提高臭氧产量的同时可以达到散热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