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9-1-11 17:2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18

  公开(公告)日2018.08.31

  IPC分类号C02F3/10;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格栅井、反硝化调节池、第一好氧池、第二好氧池、生物过滤器、消毒池;格栅井和反硝化调节池为地埋式,反硝化调节池与第一好氧池经提升泵连通;第一好氧池和第二好氧池内安装曝气盘,曝气盘上面装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装置;第一好氧池与第二好氧池的底部设沉积物排出口;生物过滤器为多孔火山石填料;第二好氧池内设为反硝化调节池提供菌液回流的水泵。本实用新型进行污水处理时,无剩余污泥产生,不需后级沉淀和污泥回流,也不涉及活性污泥无害化处理,节省污水处理成本,对浓度变化较大及低浓度污水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能够接纳短时间有毒废水,枯水期断流后再次启动无需进行调试。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是,包括包括依次连通的格栅井、反硝化调节池、第一好氧池、第二好氧池、生物过滤器、消毒池;

  所述格栅井和反硝化调节池为地埋式,所述反硝化调节池与第一好氧池通过提升泵连通;

  所述第一好氧池和第二好氧池内距离底部50-70cm安装间歇性的曝气盘,曝气盘上面安装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所述第一好氧池与第二好氧池的底部设有沉积物排出口;

  所述生物过滤器为粒径3-6cm的多孔火山石填料;

  所述第二好氧池内设有为反硝化调节池提供菌液回流的水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备室,所述设备室内设置PLC自动控制提升泵、水泵、曝气盘的运行。

  说明书

  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活性污泥法是污水生物处理的一种方法,该方法在人工充氧的条件下,利用活性污泥培养微生物,对污水和各种微生物群体进行连续混合培养,形成活性污泥。利用活性污泥的生物凝聚、吸附和氧化作用,以分解去除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然后将污泥和水分离,部分污泥回流至曝气池,多余的则排出处理系统。

  传统的活性物污泥法处理污水虽效果较好,但是处理过程中会排出大量的活性污泥,活性污泥属于高危废弃物。后期无害化处理比较麻烦,处理成本较高。同时,活性污泥法处理污水时,对于浓度变化较大或雨污合流的低浓度污水处理效果不佳,在枯水期断流后需要重新进行活性污泥培养及调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利用非活性污泥法(non-activated sludge,NAS),通过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持续向好氧池内产生包括:分解氨氮的微生物、防止硫化氢合成达到去除臭味的微生物、分解污泥的微生物、在水中聚集氧气的微生物、分解高分子碳氢化合物的微生物、以及其它10多种优势微生物,具有在处理污水过程中不产生活性污泥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一种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是,包括包括依次连通的格栅井、反硝化调节池、第一好氧池、第二好氧池、生物过滤器、消毒池;

  所述格栅井和反硝化调节池为地埋式,所述反硝化调节池与第一好氧池通过提升泵连通;

  所述第一好氧池和第二好氧池内距离底部50-70cm安装间歇性的曝气盘,曝气盘上面安装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所述第一好氧池与第二好氧池的底部设有沉积物排出口;

  所述生物过滤器为粒径3-6cm的多孔火山石填料;

  所述第二好氧池内设有为反硝化调节池提供菌液回流的水泵

  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还包括设备室,所述设备室内设置PLC自动控制提升泵、水泵、曝气盘的运行。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采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技术,没有剩余污泥产生,不需要后级沉淀池和污泥回流系统。采用NAS载体固化微生物反应器能够持续提供高浓度微生物菌群,受外界影响较小,微生物浓度较高,系统长期保持稳定运行,出水水质得到保障。间歇性曝气方式节约了运行成本,气水比较小。自动控制实现无人值守。能适应浓度变化较大的污水,包括雨污合流的低浓度污水、短时间有毒废水的处理和阶段性断流的处理模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