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21 8:0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1

  公开(公告)日2018.07.24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室和静置室,所述静置室设置于混合室底部,所述混合室顶部设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顶部设有进料管、电机和加料管,所述电机底部设有转轴,所述转轴底端设有刀片,所述混合室内部设有螺旋输送管。本实用新型电机带动转轴和刀片转动将两者混合搅拌,污水内含有的大颗粒粪便被打碎,方便微生物菌剂混合处理,然后混合后的液体经过螺旋输送管被旋转输送,避免后进入的污水与混合处理后的污水混合,增加工作量并且导致混合处理不均,第一气压杆带动过滤网上下抖动出料,第二气压杆带动推拉门上移打开,将抖动的杂质排出至储料室内部,静置后的液体被处理干净从排液口排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室(1)和静置室(2),所述静置室(2)设置于混合室(1)底部,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室(1)顶部设有搅拌箱(3),所述搅拌箱(3)顶部设有进料管(4)、电机(5)和加料管(6),所述电机(5)底部设有转轴,所述转轴底端设有刀片(8),所述混合室(1)内部设有螺旋输送管(9),所述螺旋输送管(9)上设有减震垫(10),所述混合室(1)底部设有出料口(11),所述混合室(1)外侧设有储料室(12),所述静置室(2)内部设有过滤网(13),所述过滤网(13)外侧设有固定边板(18),所述过滤网(13)顶部设有第一气压杆(14),所述第一气压杆(14)两侧设有第二气压杆(15),所述第二气压杆(15)底部设有推拉门(16),所述推拉门(16)设置于储料室(12)内壁,所述混合室(1)底部设有排液口(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5)设置于进料管(4)一侧,所述加料管(6)设置于电机(5)一侧,所述进料管(4)一端连接有污水池,所述加料管(6)一端连接有微生物菌剂箱。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3)与螺旋输送管(9)顶端连接,所述出料口(11)延伸至静置室(2)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气压杆(14)顶部与出料口(11)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气压杆(15)与静置室(2)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 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输送管(9)内壁设有旋流槽(19),所述旋流槽(19)设置为螺旋状。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垫(10)内部设有弹簧,所述减震垫(10)设置于螺旋输送管(9)的间隙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边板(18)外侧设有凸耳(7),所述静置室(2)内壁设有导轨(20),所述凸耳(7)设置于导轨(20)内部。

  说明书

  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污水和养殖废水排放量逐年增多,避免工业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工业污水处理设备则主要用于将工业污水进行处理;现有的工业污水处理设备包括主体和加药管,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处理腔,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动轴并在传动轴上设置有桨叶,桨叶位于处理腔内,主体侧部设置有进水管和出水管,并且进水管和出水管均与处理腔相通,加药管与进水管相通,主体的底部设置有排污管,这种工业污水处理设备使用中发现,其进水管直接进水至处理腔内,使得其冲击处理腔内污水从而导致污水和已处理污水位置不均匀,增加搅拌工作量。

  因此,发明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微生物菌剂处理猪场粪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室和静置室,所述静置室设置于混合室底部,所述混合室顶部设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顶部设有进料管、电机和加料管,所述电机底部设有转轴,所述转轴底端设有刀片,所述混合室内部设有螺旋输送管,所述螺旋输送管上设有减震垫,所述混合室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混合室外侧设有储料室,所述静置室内部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外侧设有固定边板,所述过滤网顶部设有第一气压杆,所述第一气压杆两侧设有第二气压杆,所述第二气压杆底部设有推拉门,所述推拉门设置于储料室内壁,所述混合室底部设有排液口。

  优选的,所述电机设置于进料管一侧,所述加料管设置于电机一侧,所述进料管一端连接有污水池,所述加料管一端连接有微生物菌剂箱。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与螺旋输送管顶端连接,所述出料口延伸至静置室内部。

  优选的,所述第一气压杆顶部与出料口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气压杆与静置室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旋输送管内壁设有旋流槽,所述旋流槽设置为螺旋状。

  优选的,所述减震垫内部设有弹簧,所述减震垫设置于螺旋输送管的间隙内。

  优选的,所述固定边板外侧设有凸耳,所述静置室内壁设有导轨,所述凸耳设置于导轨内部。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电机带动转轴和刀片转动将两者混合搅拌,污水内含有的大颗粒粪便被打碎,方便微生物菌剂混合处理,然后混合后的液体经过螺旋输送管被旋转输送,避免后进入的污水与混合处理后的污水混合,增加工作量并且导致混合处理不均;旋流槽设置为螺旋状,有利于消音降噪,旋流槽内清洁能力强,螺旋输送管内的物料能够旋转混合均匀;减震垫设置于螺旋输送管的间隙内,有利于物料输送中能够减震降噪,缓冲螺旋输送管的压力,延长其寿命;第一气压杆带动过滤网上下抖动出料,第二气压杆带动推拉门上移打开,将抖动的杂质排出至储料室内部,静置后的液体被处理干净从排液口排出,整个装置混料均匀,处理效果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