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粗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5-15 17:14: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8

  公开(公告)日2019.01.01

  IPC分类号B01D35/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属于净水设备技术领域。本粗过滤装置包括粗滤罐,粗滤罐内设有粗滤芯,粗滤罐上设有连接粗滤芯进水端的进水管,粗滤芯的出水端连接有一中间接管;粗滤罐内设置有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粗滤芯固定在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之间,粗滤芯为折叠式筒状结构,粗滤芯的中部的内壁上固定设置粗滤网,粗滤网的上表面与粗滤罐的顶部之间连接有一缓冲弹簧,进水管的水流方向正对粗滤网的下表面;粗滤芯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固定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能够延长粗滤芯的使用寿命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本粗过滤装置包括粗滤罐(1),所述粗滤罐(1)内设有粗滤芯(11),所述粗滤罐(1)上设有连接粗滤芯(11)进水端的进水管(33),所述粗滤芯(11)的出水端连接有一中间接管(35);所述粗滤罐(1)内设置有安装板一(51)和安装板二(52),所述粗滤芯(11)固定在安装板一(51)和安装板二(52)之间,所述粗滤芯(11)为折叠式筒状结构,所述粗滤芯(11)的中部的内壁上固定设置粗滤网(53),所述粗滤网(53)的上表面与粗滤罐(1)的顶部之间连接有一缓冲弹簧(54),所述进水管(33)的水流方向正对所述粗滤网(53)的下表面;所述粗滤芯(1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安装板一(51)和安装板二(52)固定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滤芯(11)内设置有保型套一(55)和保型套二(56),所述保型套一(55)和保型套二(56)为镂空结构,所述保型套一(55)和保型套二(56)分别固定在粗滤网(53)的上端面和下端面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滤罐(1)内固定设置有位于粗滤芯(11)上方的弹性片(57),所述弹性片(57)与粗滤罐(1)的内壁之间密封连接,所述粗滤罐(1)上螺纹连接有一调节螺栓(41),所述弹性片(57)上固定设置有一挡板(42),所述调节螺栓(41)抵靠在挡板(42)上端面上,所述缓冲弹簧(54)的两端分别连接粗滤网(53)的上端面和挡板(42)的下端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滤罐(1)内固定设置有一隔板(43),所述隔板(43)位于安装板二(52)的下方,所述隔板(43)上开设有V型滤孔(44),所述V型滤孔(44)的大径端朝上。

  说明书

  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净水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暖通中央空调系统和锅炉系统中管道内沉积水垢,致使水流量变小,降低供水能力;水垢堵塞换热设备和管道,降低换热效率,增加能耗,缩短了设备使用寿命。

  在中央空调系统与锅炉系统之间设置一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以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延长维护周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通过抖动滤芯的方式,对滤芯上的污垢进行自动清理,以延长使用寿命。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本粗过滤装置包括粗滤罐,所述粗滤罐内设有粗滤芯,所述粗滤罐上设有连接粗滤芯进水端的进水管,所述粗滤芯的出水端连接有一中间接管;所述粗滤罐内设置有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所述粗滤芯固定在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之间,所述粗滤芯为折叠式筒状结构,所述粗滤芯的中部的内壁上固定设置粗滤网,所述粗滤网的上表面与粗滤罐的顶部之间连接有一缓冲弹簧,所述进水管的水流方向正对所述粗滤网的下表面;所述粗滤芯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安装板一和安装板二固定相连。

  进水管对粗滤网进行冲击,对粗滤网造成水流冲击力,使粗滤网上线波动,在折叠式滤芯的可变形范围内,粗滤芯处于运动状态,使粗滤芯上积淀的污垢容易掉落,且滤孔不容易堵塞。

  进水管内携带的污垢,经粗滤网的隔档后进入粗滤罐的下方,并逐步积淀在旁通管内。

  在缓冲弹簧的作用下,粗滤芯波动的均匀性较好,且不会对粗滤芯造成损伤。

  在上述的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中,所述粗滤芯内设置有保型套一和保型套二,所述保型套一和保型套二为镂空结构,所述保型套一和保型套二分别固定在粗滤网的上端面和下端面上。

  保型套一和保型套二对粗滤芯在波动过程中进行保型,使其不会横向变形,从而对其进行保护,与此同时,也防止水流直接作用在粗滤芯上。

  在上述的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中,所述粗滤罐内固定设置有位于粗滤芯上方的弹性片,所述弹性片与粗滤罐的内壁之间密封连接,所述粗滤罐上螺纹连接有一调节螺栓,所述弹性片上固定设置有一挡板,所述调节螺栓抵靠在挡板上端面上,所述缓冲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粗滤网的上端面和挡板的下端面。

  弹性片为橡胶片,能够在调节螺栓的挤压下,使挡板下移,从而调节缓冲弹簧的预紧力,进而调节粗滤芯的波动范围和波动幅度。

  在上述的一种旁流式水处理设备中的粗过滤装置中,所述粗滤罐内固定设置有一隔板,所述隔板位于安装板二的下方,所述隔板上开设有V型滤孔,所述V型滤孔的大径端朝上。

  V型滤孔能够起到止回作用,避免旁流管内的污垢再次进入粗滤罐内。

  折叠式滤芯为现有技术中已有的滤芯结构,折叠式滤芯是通过滤网折叠的方式增大过滤面积的一种滤芯结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