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5-20 9:0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7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分隔板,与箱体的箱壁固定连接,将箱体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空间和下部空间;纳污箱,设于下部空间内,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抑水栅,固定于纳污箱与分隔板的接触面;过滤器,设于下部空间内,与上部空间相连通,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紫外线杀菌室,设于下部空间内,与过滤器相连通,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通过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污水处理装置为一体式设计,便于携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有效实现雨水的收集和处理,污水的过滤净化效果好,适于野外净化水时使用,特别适用于抗震救灾、部队野外拉练等场合,用水人员能及时获得干净的饮用水,移动灵活方便,净水效果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箱体;

  分隔板,与所述箱体的箱壁固定连接,将所述箱体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空间和下部空间;

  纳污箱,设于所述下部空间内,并固定于所述分隔板的下表面;

  抑水栅,固定于所述纳污箱与所述分隔板的接触面;

  过滤器,设于所述下部空间内,与所述上部空间相连通,并固定于所述分隔板的下表面;

  紫外线杀菌室,设于所述下部空间内,与所述过滤器相连通,并固定于所述分隔板的下表面;

  出水管,与所述过滤器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抽水管,与所述上部空间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高压泵,与所述上部空间和所述过滤器分别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由上而下依次包括:颗粒活性炭滤芯、压缩活性炭滤芯、RO反渗透膜、后置活性炭滤芯。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污水处理装置需要固定于水源处对水源进行处理,根据水源处的管道结构分体式安装,无法灵活移动,尤其是抗震救灾、部队野外拉练等场合需要供水时,自来水厂无法实现供应,尤其是灾害过后,在缺乏电力供应及供水管道遭到破坏后,洁净的饮用水出现短缺,常规的净水设备无法工作,对于野外施工、拉练或救援造成不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或相关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提供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分隔板,与箱体的箱壁固定连接,将箱体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空间和下部空间;纳污箱,设于下部空间内,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抑水栅,固定于纳污箱与分隔板的接触面;过滤器,设于下部空间内,与上部空间相连通,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紫外线杀菌室,设于下部空间内,与过滤器相连通,并固定于分隔板的下表面;出水管,与过滤器相连通。

  可选地,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还包括:抽水管,与上部空间相连通。

  可选地,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还包括:高压泵,与上部空间和过滤器分别连通。

  可选地,过滤器由上而下依次包括:颗粒活性炭滤芯、压缩活性炭滤芯、RO反渗透膜、后置活性炭滤芯。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污水处理装置为一体式设计,便于携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环保节能,有效实现雨水的收集和处理,污水的过滤净化效果好,适于野外净化水时使用,特别适用于抗震救灾、部队野外拉练等场合,用水人员能及时获得干净的饮用水,移动灵活方便,净水效果好。

  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部分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