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造纸生产用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3 14:49: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1.03

  公开(公告)日2019.04.12

  IPC分类号C02F1/00; C02F103/28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内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圆柱,圆柱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过滤板,过滤板的外表面与处理池的内部活动套接,所述圆柱的内部开设有腔体,腔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固定板之间活动套接有固定杆,固定杆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位于两个固定板之间的固定盘。该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配合驱动电机带动旋转盘旋转,使得旋转盘其上的支撑杆旋转,并使底部的纤维刷对过滤板上的纤维进行收取,使得纤维在纤维刷的作用下成为一团,以便于收取,而处理池内的废水通过出水管排出,达到回收纤维的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内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圆柱(2),所述圆柱(2)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过滤板(3),所述过滤板(3)的外表面与处理池(1)的内部活动套接,所述圆柱(2)的内部开设有腔体(4),所述腔体(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5),所述固定板(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5)之间活动套接有固定杆(6),所述固定杆(6)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位于两个固定板(5)之间的固定盘(7),所述固定盘(7)的外表面缠绕有传动绳(8),所述传动绳(8)的数量为四个,所述固定杆(6)的一端固定套接有传动电机(9)的输出轴,所述传动电机(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且底座的底部与腔体(4)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腔体(4)的内部固定套接有隔离板(10),所述腔体(4)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位于隔离板(10)上方的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连接杆(11)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2),所述连接板(1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3),所述驱动电机(13)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旋转盘(14),所述旋转盘(14)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杆(15),所述支撑杆(15)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支撑杆(15)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纤维刷(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3)由内圈、过滤网和外圈三部分组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的外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 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机(13)的输出轴延伸至圆柱(2)顶部的外侧,且驱动电机(13)的输出轴与圆柱(2)的顶部活动套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板(10)的中部开设有限位孔,四个所述传动绳(8)均与隔离板(10)中部的限位孔活动套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2)侧面的顶部开设有孔洞(17),所述孔洞(17)的数量为四个,所述传动绳(8)的一端通过孔洞(17)延伸至圆柱(2)的外侧且与过滤板(3)的内圈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15)另一端的底部活动套接有滚珠(18),所述处理池(1)的内壁固定套接有固定环(19),四个所述支撑杆(15)另一端的底部通过滚珠(18)与固定环(19)的顶部接触。

  说明书

  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造纸行业是一个对环境污染较重的行业,制浆造纸生产工艺耗水量大,造纸污水水主要来自造纸工业生产中的制浆和抄纸两个生产过程,制浆、抄纸都排出大量废水,制浆产生的废水,污染最为严重,洗浆时排出废水呈黑褐色,称为黑水,黑水中污染物浓度很高,BOD高达5-40g/L,含有大量纤维、无机盐和色素,漂白工序排出的废水也含有大量的酸碱物质,抄纸机排出的废水,称为白水,其中含有大量纤维和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填料和胶料,为了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造纸厂会采用废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

  废水处理过程工艺复杂,涉及的设备较多,而废水中拥有大量的纤维,而这些纤维具有回收的价值,但现有的废水处理设备,无法这些纤维进行回收,造成资源的浪费,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具备回收纤维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废水处理设备,无法这些纤维进行回收,造成资源的浪费问题。

  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内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圆柱,所述圆柱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外表面与处理池的内部活动套接,所述圆柱的内部开设有腔体,所述腔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活动套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位于两个固定板之间的固定盘,所述固定盘的外表面缠绕有传动绳,所述传动绳的数量为四个,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固定套接有传动电机的输出轴,所述传动电机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且底座的底部与腔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腔体的内部固定套接有隔离板,所述腔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位于隔离板上方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旋转盘,所述旋转盘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支撑杆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纤维刷。

  优选的,所述过滤板由内圈、过滤网和外圈三部分组成。

  优选的,所述处理池的外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圆柱顶部的外侧,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圆柱的顶部活动套接。

  优选的,所述隔离板的中部开设有限位孔,四个所述传动绳均与隔离板中部的限位孔活动套接。

  优选的,所述圆柱侧面的顶部开设有孔洞,所述孔洞的数量为四个,所述传动绳的一端通过孔洞延伸至圆柱的外侧且与过滤板的内圈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另一端的底部活动套接有滚珠,所述处理池的内壁固定套接有固定环,四个所述支撑杆另一端的底部通过滚珠与固定环的顶部接触。

  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造纸生产用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传动电机带动固定杆旋转,使得固定盘对四个传动绳进行缠绕,从而使四个传动绳带动过滤板在处理池中上升,废水通过过滤板,而纤维留在过滤板上,配合驱动电机带动旋转盘旋转,使得旋转盘其上的支撑杆旋转,并使底部的纤维刷对过滤板上的纤维进行收取,使得纤维在纤维刷的作用下成为一团,以便于收取,而处理池内的废水通过出水管排出,达到回收纤维的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