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7 17:52:3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1

  公开(公告)日2019.10.22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103/0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上部设置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池体底部,污水进水管上连接有直管段,所述直管段上设置有多根竖管,所述池体内固定设置有集油桶,所述集油桶上部设置有油孔,所述集油桶内设置有浮油抽吸管接口,所述池体内设置有吸水槽,所述吸水槽内设置有废水抽吸管接口。本发明该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具有浮油收集方便、结构简单等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所述池体上部设置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池体底部,污水进水管上连接有直管段,所述直管段上设置有多根竖管,所述池体内固定设置有集油桶,所述集油桶上部设置有油孔,所述集油桶内设置有浮油抽吸管接口,所述池体内设置有吸水槽,所述吸水槽内设置有废水抽吸管接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直管段位于集油桶左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槽位于集油桶右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竖管从左至右依次变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的长*宽*高分别为:6m*4m*5.5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油桶为圆筒。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油桶的直径为0.7m。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油桶的油孔距池底4.20m。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抽吸管接口与污水泵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油抽吸管接口与污油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技术领域,更为具体地,涉及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

  背景技术

  石油化工装置排放污水中往往含有油,污水先经地下重力流管道排放至污水收集池内,再通过泵提升送至污水处理场污水储罐,含油污水在污水池内停留过程中浮油会自动上浮,由于污水提升泵工作过程中不可能把污水池抽空,污水池中浮油就会越积越多,浮油不能被及时清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发明内容

  本发明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发明的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该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具有浮油收集方便、结构简单等特点。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上部设置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池体底部,污水进水管上连接有直管段,所述直管段上设置有多根竖管,所述池体内固定设置有集油桶,所述集油桶上部设置有油孔,所述集油桶内设置有浮油抽吸管接口,所述池体内设置有吸水槽,所述吸水槽内设置有废水抽吸管接口。

  进一步的,所述直管段位于集油桶左侧。

  进一步的,所述吸水槽位于集油桶右侧。

  进一步的,所述竖管从左至右依次变长。

  进一步的,所述池体的长*宽*高分别为:6m*4m*5.5m。

  进一步的,所述集油桶为圆筒。

  进一步的,所述集油桶的直径为0.7m。

  进一步的,所述集油桶的油孔距池底4.20m。

  进一步的,所述废水抽吸管接口与污水泵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浮油抽吸管接口与污油泵连接。

  上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一种地下污水浮油回收池,本发明通过在池体内设置集油桶,在集油桶上部设置油孔,可以方便在污水进水管的含油污水进入池体后池体上部的浮油通过集油桶上的油孔进入集油桶进行收集等桶内收集满了可以启动污油泵回收收集桶内的污油;

  本发明通过将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池体底部,可以当污水进水管的含油污水从池体底部进入池体,这样可以避免直接从池体上部排放到池体内时,污油水二次冲击液面,导致池体上部的浮油又一次进入水中,增加了浮油通过重力悬浮的时间,同时从底部向上排水,由于水中含有一定的空气,进一步有助于浮油在水中向上浮起方便集油桶收集;

  本发明通过设置找直管段可以在含油污水进入池体时由于浮油的密度小于水,浮油上浮,设置直管段就能够有一个长度进行油水分离;

  本发明通过竖管从左至右依次变长,通过将直管段位于集油桶左侧,将吸水槽位于集油桶右侧,这样的好处就是,在吸水槽内的废水抽吸管接口在污水泵的作用下从池体底部开始抽吸水的时候,可以让越靠近废水抽吸管接口的位置的含有污水一个长分离距离,提高分离效率,不会直接让含油污水没有分离就被污水泵吸走。(发明人程丽芬;王晓刚;程心仪;王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