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油品检验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7 17:54:1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1

  公开(公告)日2019.10.22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电磁阀、原水箱、第一液位计、排污阀、处理箱、第二液位计、PH计、自吸泵、臭氧发生器、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外输泵、压力传感器、过滤系统、TDS在线变送器、PLC控制系统、备用滤芯、酸碱药剂、主机;原水箱和处理箱之间通过一根第一排水管道相连接,第一排水管道上设有自吸泵;原水箱内安装有加热装置、温控探头;处理箱内安装有臭氧发生器、加药桶,加药桶上设有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内储存有酸碱药剂;处理箱连接第二排水管道,第二排水管道上安装外输泵。本发明智能化程度,便于操作;能够有效对废水进行过滤、自动加热、酸碱调节、臭氧杀菌、溢油处理等多个步骤,对废水处理效果更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电磁阀、原水箱、第一液位计、排污阀、处理箱、第二液位计、PH计、自吸泵、臭氧发生器、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外输泵、压力传感器、过滤系统、TDS在线变送器、PLC控制系统、备用滤芯、酸碱药剂、主机;原水箱和处理箱之间通过一根第一排水管道相连接,第一排水管道上设有自吸泵;原水箱内安装有加热装置、温控探头;处理箱内安装有臭氧发生器、加药桶,加药桶上设有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内储存有酸碱药剂;处理箱连接第二排水管道,第二排水管道上安装外输泵,第二排水管道连接过滤系统。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主机包括一个主机架和外壳,主机上设有PH仪表和TDS仪表、电源指示灯、电源开关;主机内设有用于供电的电源模块;主机内设有PLC控制系统、TDS在线变送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原水箱内设有储液腔,原水箱连接一根进水管道,进水管道和第一排水管道的一端均插入至储液腔内;原水箱上设有第一液位计;处理箱内设有一个处理腔,处理腔内安装有PH计和第二液位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自吸泵为高压隔膜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电磁阀、自吸泵、臭氧发生器、加药计量泵、外输泵、加热装置均通过PLC控制系统控制;第一液位计、第二液位计、PH计、TDS在线变送器均通过PLC控制系统显示。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过滤系统包括多个过滤箱,过滤箱内均设有一个过滤腔,过滤腔内安装有滤芯;其中一个过滤箱连接第二排水管道;第二排水管道上设有压力传感器;过滤箱之间通过出水管道连接,出水管道的出水口设有TDS测量器。

  说明书

  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油是常温下为液体的憎水性物质的总称,由一种或多种液态的碳氢化合物组成(硅油有很大部分由硅氧化合物组成),与醇、酮和醚等碳氢化合物的区别在于油的组成部分不极化。与脂肪的区别在于组成油的化合物的分子长度和分子之间的连接比较小。

  油的质量一直是社会所关心的一个重大问题。因此,需要对油进行检验,油在检验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水,这些废水的处理问题一直是个难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一种油品检验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电磁阀、原水箱、第一液位计、排污阀、处理箱、第二液位计、PH计、自吸泵、臭氧发生器、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外输泵、压力传感器、过滤系统、TDS在线变送器、PLC控制系统、备用滤芯、酸碱药剂、主机;原水箱和处理箱之间通过一根第一排水管道相连接,第一排水管道上设有自吸泵;原水箱内安装有加热装置、温控探头;处理箱内安装有臭氧发生器、加药桶,加药桶上设有加药计量泵,加药桶内储存有酸碱药剂;处理箱连接第二排水管道,第二排水管道上安装外输泵,第二排水管道连接过滤系统。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主机包括一个主机架和外壳,主机上设有PH仪表和TDS仪表、电源指示灯、电源开关;主机内设有用于供电的电源模块;主机内设有PLC控制系统、TDS在线变送器。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原水箱内设有储液腔,原水箱连接一根进水管道,进水管道和第一排水管道的一端均插入至储液腔内;原水箱上设有第一液位计;处理箱内设有一个处理腔,处理腔内安装有PH计和第二液位计。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自吸泵为高压隔膜泵。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电磁阀、自吸泵、臭氧发生器、加药计量泵、外输泵、加热装置均通过PLC控制系统控制;第一液位计、第二液位计、PH计、TDS在线变送器均通过PLC控制系统显示。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过滤系统包括多个过滤箱,过滤箱内均设有一个过滤腔,过滤腔内安装有滤芯;其中一个过滤箱连接第二排水管道;第二排水管道上设有压力传感器;过滤箱之间通过出水管道连接,出水管道的出水口设有TDS测量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智能化程度,便于操作;能够有效对废水进行过滤、自动加热、酸碱调节、臭氧杀菌、溢油处理等多个步骤,对废水处理效果更好。(发明人陈星霖;宋维政;寇雷;李跟臣;孙磊;张文军;刘涛;李海生;张昊鹏;熊利敏;赵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