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生活废水自动收集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10 7:15:4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1

  公开(公告)日2019.10.29

  IPC分类号E03B1/04; E03C1/12; E03C1/12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包括楼层、墙体一、墙体二和墙体三,墙体一和墙体二之间为厕所,墙体二和墙体三之间为厨房,厕所内且位于楼层上面设有下水槽,下水槽上面盖有漏水板,楼层内设有集水桶,下水槽下面连通设有管道一,管道一与集水桶相连通,厨房内设有洗菜池,洗菜池下面连通设有管道二,管道二与集水桶相连通,厕所内设有马桶和储水过滤箱,储水过滤箱设有抽水泵,抽水泵设有管道三和管道四,管道三与储水过滤箱相连通,管道四插入集水桶内,储水过滤箱另一侧面设有出水管,出水管与马桶相连通,储水过滤箱另一侧面设有过滤放水装置。本发明的优点:具有结构简单、可将废水收集过滤并二次利用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包括楼层(1),所述的楼层(1)上面建有墙体一(2)、墙体二(3)和墙体三(4),所述的墙体一(2)和墙体二(3)之间为厕所,所述的墙体二(3)和墙体三(4)之间为厨房,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厕所内设有洗澡间(5),所述的洗澡间(5)内设有淋浴喷头(6),所述的洗澡间内且位于楼层(1)上面设有下水槽(7),所述的下水槽(7)上面盖有漏水板(8),所述的楼层(1)内且靠近墙体二(3)处设有集水桶(9),所述的下水槽(7)下面连通设有向楼层(1)下面倾斜的管道一(10),所述的管道一(10)的另一端与集水桶(9)相连通,所述的厨房内且靠近墙体二(3)处设有灶台(11),所述的灶台(11)上面嵌有洗菜池(12),所述的洗菜池(12)下面连通设有管道二(13),所述的管道二(13)的另一端与集水桶(9)相连通,所述的厕所内且靠近墙体二(3)处设有马桶(14)和储水过滤箱(15),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的一侧面上端处固定设有抽水泵(16),所述的抽水泵(16)的上面连通设有管道三(17),所述的管道三(17)的另一端与储水过滤箱(15)相连通,所述的抽水泵(16)下面连通设有管道四(18),所述的管道四(18)的另一端插入集水桶(9)内,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另一侧面下端处设有出水管(19),所述的出水管(19)与马桶(14)的进水管相连通,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另一侧面靠近中间处设有过滤放水装置,所述的楼层(1)上面且靠近集水桶(9)处设有凹槽(20),所述的集水桶(9)侧面与凹槽(20)对应位置处连通设有与下水主管道连通的管道五(21),所述的管道五(21)上设有开关阀一(22),所述的凹槽(20)上盖有盖板(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内靠近底面处设有横隔板(24),所述的横隔板(24)上面均匀设有若干个竖隔板(25),所述的竖隔板(25)上均设有过滤层(26),所述的过滤层(26)位于竖隔板(25)上的高度从管道三(17)至出水管(19)依次降低,所述的横隔板(24)上且靠近抽水泵(16)的一端处设有若干个通孔(27),所述的出水管(19)与横隔板(24)下方空间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内部上面且靠近管道三(17)处固定设有挡水板(2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放水装置包括与储水过滤箱(15)连通的细短管(29),所述的细短管(29)的另一端连通设有粗短管(30),所述的粗短管(30)的另一端螺纹连接设有管盖(31),所述的管盖(31)的侧面中间连通设有水龙头(32),所述的水龙头(32)上设有开关阀二(33),所述的粗短管(30)内螺纹连接设有滤芯(3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滤芯(34)的直径小于粗短管(30)的直径,所述的滤芯(34)为靠近储水过滤箱(15)的一端封死的圆筒结构,所述的滤芯(34)从外至内依次设有过滤层一(35)、过滤层二(36)、过滤层三(37)和活性炭层(38)。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管盖(31)与粗短管(30)之间螺纹连接处设有密封圈(39)。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水过滤箱(15)另一侧面上且位于水龙头(32)上方密封设有玻璃观察窗(40)。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集水箱(9)内且位于管道四(18)另一端下方处放置设有过滤网(41),所述的过滤网(41)位于管道一(10)和管道二(13)与集水箱(9)连接处的上方,位于管道五(21)与集水箱(9)连接处的下方。

  说明书

  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

  现实生活中,人们会使用大量生活用水,比如厨房盥洗食物、洗脸洗头、洗衣机洗衣服、淋浴洗澡等等。其中,大部分废水都没有经过二次收集利用,直接流入下水道,造成大量用水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为了解决上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可将废水收集过滤并二次利用的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生活废水自动收集装置,包括楼层,所述的楼层上面建有墙体一、墙体二和墙体三,所述的墙体一和墙体二之间为厕所,所述的墙体二和墙体三之间为厨房,所述的厕所内设有洗澡间,所述的洗澡间内设有淋浴喷头,所述的洗澡间内且位于楼层上面设有下水槽,所述的下水槽上面盖有漏水板,所述的楼层内且靠近墙体二处设有集水桶,所述的下水槽下面连通设有向楼层下面倾斜的管道一,所述的管道一的另一端与集水桶相连通,所述的厨房内且靠近墙体二处设有灶台,所述的灶台上面嵌有洗菜池,所述的洗菜池下面连通设有管道二,所述的管道二的另一端与集水桶相连通,所述的厕所内且靠近墙体二处设有马桶和储水过滤箱,所述的储水过滤箱的一侧面上端处固定设有抽水泵,所述的抽水泵的上面连通设有管道三,所述的管道三的另一端与储水过滤箱相连通,所述的抽水泵下面连通设有管道四,所述的管道四的另一端插入集水桶内,所述的储水过滤箱另一侧面下端处设有出水管,所述的出水管与马桶的进水管相连通,所述的储水过滤箱另一侧面靠近中间处设有过滤放水装置,所述的楼层上面且靠近集水桶处设有凹槽,所述的集水桶侧面与凹槽对应位置处连通设有与下水主管道连通的管道五,所述的管道五上设有开关阀一,所述的凹槽上盖有盖板。

  作为改进,所述的储水过滤箱内靠近底面处设有横隔板,所述的横隔板上面均匀设有若干个竖隔板,所述的竖隔板上均设有过滤层,所述的过滤层位于竖隔板上的高度从管道三至出水管依次降低,所述的横隔板上且靠近抽水泵的一端处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的出水管与横隔板下方空间相连通。

  作为改进,所述的储水过滤箱内部上面且靠近管道三处固定设有挡水板。

  作为改进,所述的过滤放水装置包括与储水过滤箱连通的细短管,所述的细短管的另一端连通设有粗短管,所述的粗短管的另一端螺纹连接设有管盖,所述的管盖的侧面中间连通设有水龙头,所述的水龙头上设有开关阀二,所述的粗短管内螺纹连接设有滤芯。

  作为改进,所述的滤芯的直径小于粗短管的直径,所述的滤芯为靠近储水过滤箱的一端封死的圆筒结构,所述的滤芯从外至内依次设有过滤层一、过滤层二、过滤层三和活性炭层。

  作为改进,所述的管盖与粗短管之间螺纹连接处设有密封圈。

  作为改进,所述的储水过滤箱另一侧面上且位于水龙头上方密封设有玻璃观察窗。

  作为改进,所述的集水箱内且位于管道四另一端下方处放置设有过滤网,所述的过滤网位于管道一和管道二与集水箱连接处的上方,位于管道五与集水箱连接处的下方。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发明在使用时,洗澡水可通过设置的管道一流入用于暂存水的集水桶中,洗菜水可通过设置的管道二流入集水桶中;抽水泵的设置可将集水桶内暂存的水抽至储水过滤箱内;储水过滤箱的设置可对废水进行多层过滤,然后进行二次利用,可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滤芯的设置可使从水龙头放出用来拖地或用作其他方面的水进一步进行过滤,可使放出的水质较好;挡水板的设置可使管道三喷出水至于挡水板上,从而缓慢沿储水过滤箱的侧壁流下,不会使水流太过激烈;玻璃观察窗的设置可便于观察水位高低,从而便于控制抽水泵的开关;管道五和开关阀一的设置可在储水过滤箱内满后,可打开开关阀一,使水通过管道五直接流入下水主管道。(发明人李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