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2 14:07:1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7

  公开(公告)日2019.10.18

  IPC分类号C02F1/00; B01F7/04; B01F15/00; B01F15/0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包括混合箱和暂存箱,所述暂存箱安装于混合箱的下部,混合箱的内腔为混合腔,暂存箱的内腔为暂存腔,混合箱的侧面周向分布安装有多个与混合腔底部连通的出水支管,出水支管的外端与暂存腔顶部连通;混合腔内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外弹性伸缩筒,上下两个外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有上圆盘和下圆盘,两个外弹性伸缩筒的内侧上下对称设置有内弹性伸缩筒,上下两个内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于上圆盘和下圆盘上;混合腔的中部纵向安装有回形药液管,上圆盘和下圆盘配合滑动设置于回形药液管上。本发明结构新颖,药剂和污水能快速溶合,从而提高污水处理的效果和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包括污水总管(1)、混合箱(4)、药液总管(6)、排水管(7)和暂存箱(8),其特征在于,所述暂存箱(8)安装于混合箱(4)的下部,混合箱(4)的内腔为混合腔(14),暂存箱(8)的内腔为暂存腔(16),所述混合箱(4)的侧面周向分布安装有多个与混合腔(14)底部连通的出水支管(15),出水支管(15)的外端与暂存腔(16)顶部连通,所述暂存箱(8)的底部还设置有与暂存腔(16)底部中间连通的排水管(7);

  所述混合腔(14)内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外弹性伸缩筒(9),上下两个外弹性伸缩筒(9)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有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两个外弹性伸缩筒(9)的内侧上下对称设置有内弹性伸缩筒(10),上下两个内弹性伸缩筒(10)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于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上;所述混合腔(14)的中部纵向安装有回形药液管(5),位于所述内弹性伸缩筒(10)内的回形药液管(5)上开设有若干药液排出孔(11),所述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密封配合滑动设置于回形药液管(5)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腔(14)为圆柱形结构,暂存腔(16)的底部呈中间向下突出的锥形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上下两个外弹性伸缩筒(9)的外端分别与混合腔(14)的顶部和底部腔壁密封固定连接,所述外弹性伸缩筒(9)呈外端大、内端小的锥形结构;上下两个内弹性伸缩筒(10)的外端分别与混合腔(14)的顶部和底部密封固定连接,所述内弹性伸缩筒(10)呈外端大、内端小的锥形结构,且内弹性伸缩筒(10)和外弹性伸缩筒(9)共轴线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上下两个所述外弹性伸缩筒(9)的内端分别安装于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上开设的外环形凹槽(18)内,上下两个所述内弹性伸缩筒(10)的内端分别安装于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上开设的内环形凹槽(19)内。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上还开设有若干与外弹性伸缩筒(9)和内弹性伸缩筒(10)之间的空间连通的过水孔(2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形药液管(5)从混合箱(4)的顶部和底部伸出,所述回形药液管(5)的另外一个竖直部位于混合箱(4)的外侧,回形药液管(5)的另外一个竖直部中间位置连接有药液总管(6)。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的中部还开设有用于回形药液管(5)穿过的通孔(20);所述上圆盘(12)和下圆盘(17)相对的一侧还设置有密封层(22)。

  8.根据权利要求1-7任一项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总管(1)连接于C形污水管(3)的中间位置,C形污水管(3)的一端与混合腔(14)顶部的外弹性伸缩筒(9)和内弹性伸缩筒(10)之间的空间连通,C形污水管(3)的另一端与混合腔(14)底部的外弹性伸缩筒(9)和内弹性伸缩筒(10)之间的空间连通。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箱(4)的侧面中部周向分布安装有多个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固定于混合箱(4)外侧壁上的搅拌电机(2),所述搅拌电机(2)的输出轴延伸至混合腔(14)内,且混合腔(14)内于搅拌电机(2)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多个搅拌杆(13)。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3)为外端朝向混合腔(14)中部倾斜设置的圆柱形结构,且搅拌电机(2)输出轴上安装的搅拌杆(13)由内到外长度依次递增设置。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随意排放会对环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所以需要进行污水处理。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目前,市场上的污水处理机结构简单,在污水处理时需要添加药剂,由于后续过滤过程中污水处于相对静止状态,药剂与污水无法充分溶合,因而影响污水处理效果。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包括污水总管、混合箱、药液总管、排水管和暂存箱,所述暂存箱安装于混合箱的下部,混合箱的内腔为混合腔,暂存箱的内腔为暂存腔,所述混合箱的侧面周向分布安装有多个与混合腔底部连通的出水支管,出水支管的外端与暂存腔顶部连通,所述暂存箱的底部还设置有与暂存腔底部中间连通的排水管;

  所述混合腔内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外弹性伸缩筒,上下两个外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有上圆盘和下圆盘,两个外弹性伸缩筒的内侧上下对称设置有内弹性伸缩筒,上下两个内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固定于上圆盘和下圆盘上;所述混合腔的中部纵向安装有回形药液管,位于所述内弹性伸缩筒内的回形药液管上开设有若干药液排出孔,所述上圆盘和下圆盘密封配合滑动设置于回形药液管上。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混合腔为圆柱形结构,暂存腔的底部呈中间向下突出的锥形结构。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上下两个外弹性伸缩筒的外端分别与混合腔的顶部和底部腔壁密封固定连接,所述外弹性伸缩筒呈外端大、内端小的锥形结构;上下两个内弹性伸缩筒的外端分别与混合腔的顶部和底部密封固定连接,所述内弹性伸缩筒呈外端大、内端小的锥形结构,且内弹性伸缩筒和外弹性伸缩筒共轴线设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上下两个所述外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于上圆盘和下圆盘上开设的外环形凹槽内,上下两个所述内弹性伸缩筒的内端分别安装于上圆盘和下圆盘上开设的内环形凹槽内。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圆盘和下圆盘上还开设有若干与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之间的空间连通的过水孔。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回形药液管从混合箱的顶部和底部伸出,所述回形药液管的另外一个竖直部位于混合箱的外侧,回形药液管的另外一个竖直部中间位置连接有药液总管。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圆盘和下圆盘的中部还开设有用于回形药液管穿过的通孔;所述上圆盘和下圆盘相对的一侧还设置有密封层。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污水总管连接于C形污水管的中间位置,C形污水管的一端与混合腔顶部的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之间的空间连通,C形污水管的另一端与混合腔底部的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之间的空间连通。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混合箱的侧面中部周向分布安装有多个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固定于混合箱外侧壁上的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混合腔内,且混合腔内于搅拌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多个搅拌杆。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杆为外端朝向混合腔中部倾斜设置的圆柱形结构,且搅拌电机输出轴上安装的搅拌杆由内到外长度依次递增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实施例的有益效果是:

  该污水处理用动态加药装置,通过污水总管和药液总管可分别用于污水和药液的加入,污水通过C形污水管被送入到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之间的空间内,药液通过回形药液管输送并从药液排出孔排出到内弹性伸缩筒的内侧空间中;通过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可对上圆盘、下圆盘弹性支撑,随着外弹性伸缩筒内水体以及内弹性伸缩筒内药液的增多,膨胀的两个外弹性伸缩筒和内弹性伸缩筒可使得上圆盘和下圆盘分离,污水可通过过水孔加压排出,药液可通过上圆盘和下圆盘之间的回形药液管上的药液排出孔加压排出,被加压的污水和药液利于充分混合;通过回形药液管还起到对上圆盘和下圆盘的上下移动稳定导向的作用;通过搅拌装置的设置,具有对污水和药液进一步的充分混合作用,且搅拌杆配合外弹性伸缩筒的结构设置,搅拌混合效果好,空间利用率高。(发明人席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