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工废水有哪些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8:02: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我国的化工产业已逐步脱离了单一发展的模式,逐步地向工业园区的方向发展。尤其是最近十几年间,越来越多的化工园区被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使得我国的化工领域出现了快速发展的局面。而在化工园区逐步推广的过程中,对于污染的处理,成了约束其成长的重大问题。化工园区中所包含的企业有染料行业、医药行业、农药行业等多个化工类相关行业,涉及的废水所包含的有害物质种类也繁多。通常,均有相对较高的酸性、较深的色泽、氨氮含量也相对大、盐浓度也很大以及生化性能相对差等特点。在处理的过程中因其毒性大、不易降解且有机质多等因素而会出现不小的困难。在园区中相关化工企业产生的废水,首先在工厂里进行一定的预处理,在符合相应的要求之后,再排放到废水处理厂,进而采取集中处理的方法。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因为不同的化工企业,所排放的废水具有差异性的化学组成,并且所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较多。采用一般的废水处理手段不易取得较好的效果,很难符合相关的排放标准要求。因此,探索并研制适宜的、高效的、经济的废水处理工艺,对于化工废水的处理来说尤为重要。我国大多数的化T区均处在一些靠近江河以及海边的位置,并且和人们居住地相隔较远,同时化工企业所属行业复杂。所以,其废水的处理通常拥有下面的特征:

  特点:(1)在所接收的废水中,大多数是化工生产的废水,而一些生活所产生的废水相对较少。同时,废水量的数目相对来说很大。(2)化工处理的废水,在水质方面以及重量方面不具有稳定性。(3)废水处理虽然均是化工企业已先期处理完,也符合相应的要求。但其中所含有的物质繁多,还拥有大量的有毒害以及不易降解的物质,具有相对较差的可生化性能(4)在废水处理所涉及的废水中,一般情况下水中的COD指标可以符合相关要求,不过其具有相对较深的色泽、氨氮含量相对多、所含盐的浓度大,对于其在处理过程造成不小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