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饭店泔水能倒垃圾桶吗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0 9:42:2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泔水?饭馆、家庭在吃完饭后把剩下的饭菜之类倒在一起(比如说桶里)混合,那些剩饭菜就叫做泔水,也叫潲水又称馊水。城市泔水是指人们在饭店、餐厅、学校、单位食堂等处废弃的剩饭剩菜,包括做菜前废弃的蔬菜、鱼肉等下脚料和人们在家里废弃的剩饭剩菜与水混合而成的混合物。有些饭馆老板要问了饭店泔水能倒垃圾桶吗?答案是否定的。

  泔水直接倒入垃圾桶或垃圾房,泔水的滴漏不仅给环卫工人的垃圾收集带来难度,还给城市环境卫生带来严重影响。笔者了解到多地对乱倒乱排泔水的行为都给予了经济处罚,

  且查处力度在加大。在此笔者建议那些饭店有泔水需要处理的,要交给正规的处理企业处理,或者根据自身的情况自己上处理设施自行处理。

  传统的泔水处理方法有以下两种:

  1、 利用化学反应, 通过添加化学物质将泔水中的有机物质分解, 然后掩埋处理。

  2、 把泔水通过一系列处理工序转变为可供农业生产使用的有机复合肥。

  至此,还有人问饭店泔水能倒垃圾桶吗?泔水的科学合理利用是一个节约资源和资源再循环的过程。这个过程不单纯是一个技术问题, 还是一个规模化科学化利用城市资源的大议题。需要政府部门统筹安排、合理布局、统一标准, 逐步完成企业市场化运作, 最终实现对泔水资源的合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