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农村厨房泔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9 9:42:1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农村厨房泔水怎么处理,一般来说经常使用剩菜剩饭喂猪。这样的处理方式成本低廉,营养丰富,是养猪的好饲料。但是剩菜剩饭直接用来喂猪还是有一定危害的,需要经过一定程序的加工之后才能成为饲料。

  1、农村厨房泔水处理之厌氧发酵处理工艺流程

  液态部分发酵产沼气

  液态部分发酵工艺流程主要包括:

  预处理-水解酸化-产沼气-沼气利用-沼液,沼渣处理及再利用

  发酵后产生的沼气中含有甲烷,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甲烷气具有可燃性,浓度通常可达到60%左右,沼气

  一是供给居民日常生活使用,

  二是通入热电联发电机后可进行发电,

  三是可供垃圾处理自身使用。

  2、沼液利用

  沼液是很好的生态有机肥料,可通过管道输送到无公害的蔬果基地,鱼塘等。除此之外,沼液在经过脱盐,脱硫,脱氮,脱磷等处理后达到标准,可直接排放。

  3、固态餐饮废水的处理

  家庭分类发酵法:将餐厨垃圾投入塑料垃圾桶,在表面喷施薄层微生物酵素,发酵一个月后即成有机堆肥。热力烘制法:用机械将餐厨垃圾打碎并挤干,再送入加热恒温搅拌桶中,抄干成肉松状动物蛋白饲料。厌氧消化法:指在没有溶解氧和硝酸盐氮的条件下,微生物将有机物转化为甲烷、二氧化碳、无机营养物质和腐殖质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