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厨房泔水可以填埋吗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9 9:27:1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厨房泔水主要来自厨房的剩菜剩饭产生的油水餐厨垃圾混合物;一般来说厨房泔水直接的处理方式是拉走做养殖,但今日非洲猪瘟的事件,诱发原因就是变质发臭的剩菜剩饭导致的。今日厨房泔水处理的问题逐日变成热点,又问会问厨房泔水不能外运养殖等等其他方式,那厨房泔水可以填埋吗?答案当然是不行。最起码不能直接填埋。目前来说一般的泔水处置方式如下:

  厨房泔水的处理对餐馆和饭店直接回收的餐饮废水进行机械除杂

  除去废水中骨头、菜叶甚至洗刷用的布条等较大杂质以及淀粉、蛋白、糖类、洗涤剂及胶体物质等杂质。然后对于液体部分进行油水分离。对于含油部分酸析、水洗,得到废油,其中酸析过程中的加酸量以控制pH值在2-3之间为最佳。油水分离后的水部分和水洗用水混合后通过调节池调节水质水量后,经泵提升至混凝气浮池以去除大部分SS、油类及部分有机物,再进行生化处理。生化处理采用SBR—PACT法,于生化池投加粉末活性炭,生化处理出水达标排放;污泥入污泥浓缩池后进行脱水处置。在这个流程中,对废水的处理由预处理系统和生化处理厨房泔水 菌液 培养剂 接种菌 糖蜜糖。

  厨房泔水—◆ 饭店、宾馆隔油池或塑料桶收集集中—◆旋转机械格栅— —智能油水分离系统—◆ 组合池—◆酸析—◆水洗—◆泔水油—综合利用,污泥浓缩池—◆板框压滤机—◆少量干泥外运。

  可见,厨房泔水垃圾处理不好无论是对城市环境,还是卫生防疫,直至公众饮食安全都有着重大隐患。由于我国对厨房泔水垃圾的规模化利用才刚刚起步,政府配套的政策和法规还很少。近几年,全国一些大城市先后对厨房泔水垃圾开展了集中处理并鼓励推广。如北京部分市区已建成多座厨房泔水资源化处理站,苏州市也已实现厨房泔水垃圾的集中处理,兰州市也拟建厨房泔水处理厂。这说明在国内已经有了一些成功处理城市厨房泔水垃圾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