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市泔水能循环利用么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0 9:37:5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伴随我国餐饮业的高速增长,城市泔水问题日益严重。但是目前论述城市泔水问题的文章还很少,涉及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更少。本文分析了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现状,包括城市泔水的总量、流向、清运、处置方式、各渠道的流量比例及城市治理泔水的政策历程。在此基础上,借鉴国内外的经验,提出了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新模式,以及在这种新模式下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基本原则、政府的角色等。

  城市泔水处理的方式多种多样,现在主要是提倡资源化利用,但是这个模式实施的比较少;下文就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方式方法做简单概述。

  城市泔水在减量化基础上,将分类存放的餐厨垃圾及地沟油交于专门的清运企业职能部门审合格的清运企业以符合法律规完的设备及人员按时将其送到公理念业职能部门审查台格的处理单位收到餐饮垃圾以后首先进行固液分分出的液体进行油水分分出的日水可以用来制备生物,出水通过水处理系知理成可以再大用的中水・分离出的液体再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出其中自有机物,通过粉碎机,制成原料,利用生物技术,这些原料可以制成有机肥料或畜禽饲料,用于种植业和养业:分出的无机物境埋政府执行立法执法和监督调控的职能。图2是城市泔水循环利用新模式的说明。

  本文描述了当前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现状,在此基础上,借鉴国内外的经验,提出了城市泔水循环利用的新模式、同时,提出了在这种新式下,城市泔水循环利用要速信的四个基本原则,以及在整个过程中政府的角色对于受饮企业,洁运单色、处理单位、以及政在环上的博弃过程还需要进一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