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安市前锋区西部牛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计划今年底前建成

发布时间:2014-2-16 8:5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广安西部牛仔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司与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在广安市前锋区建设“西部牛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该厂建成后,将利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膜技术”对前锋辖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并回收利用,对工业纯水制备并供给生活用水,有效解决广安市前锋区的污水处理和水源问题。
 
    “我们决不把污染带回小平家乡!”
 
    “我们决不把污染带回小平家乡!”广安西部牛仔城公司董事长张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安西部牛仔产业园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协调,自2013年以来,广安西部牛仔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引进工作中下大气力,在项目推介和遴选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通过多轮考察调研、商务谈判、分析论证,最终与新加坡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共建该污水处理厂项目。
 
    据了解,联合环境水务有限公司是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从事污水处理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拥有世界一流的膜法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技术,目前在中国广东、山东江苏、辽宁等地投资三十多个污水厂,日处理水量达200万吨以上。该公司具有多年的环境工程经验和拥有多项污水处理专利技术。其利用自身所研究开发的世界先进的膜生物反应器(MBR)和多项组合膜生物反应器技术(MP—MBR)专利技术,成功设计建设并投用目前亚洲最大的膜生物反应器(MBR)化工污水处理及回用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技术应用 加快前锋新区城镇化建设
 
    据了解,“西部牛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属于广安市前锋区环境设施类,采用BOT模式建设的市政基础设施招商项目。西部牛仔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利用先进膜技术对产业园区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并回用,对工业纯水制备并供给生活用水,有效解决广安市前锋区的污水处理和水源问题。
 
    该项目计划于2014年底前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试运行及第一年商业营运按设计规模每天达到5000吨以上,2017年每天达到10000吨以上。
 
    “前期有很多意向入驻广安西部牛仔产业园的牛仔产业链项目都因污水处理厂未落地而处于观望状态。”广安西部牛仔城公司执行总经理雍涛说,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成功引进,是我司园区招商引资(外资)的重大突破,项目规划科学,技术领先,生态环保,建设资金充足,建设周期短,为即将入园投资建厂企业提供了可靠的要素保障,有力地助推产业园的发展和建设,为小平诞辰110周年献礼。(中国经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