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盘锦实施碧水蓝天工程 已建成24座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11-21 9:07: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已建成运行24座各类污水处理厂,天然气年用量占全省的28%

  虽已进入冬季,但每天到螃蟹沟边锻炼、休闲的人仍然不少。这种景象,以前不敢想象。昔日的这条“龙须沟”,即使到了冬季,也不断散发着怪味。而如今,不仅螃蟹沟里的污水得到了治理,其周边还成了盘锦的一处市民公园。

  河水清了,大气质量也得到了持续改善。今年前10个月,盘锦达到空气质量二级以上标准的天数为227天,同比增加1.6%;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6%和18.2%。

  螃蟹沟是盘锦城市内河,最多的时候竟有32个排污口直接向河中排污。为解决水质超标问题,盘锦市加快了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他们封堵了所有排污口,使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目前,盘锦已建成运行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5座,在农村还建有17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3.57万吨。工业集聚区污水治理是重中之重,盘锦在辽东湾新区和盘锦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了两座工业污水处理厂,确保工业废水达标排放。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盘锦也不遗余力。今年,盘锦市加快实施高效一体化供热工程,淘汰了72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主城区、县城集中供热普及率已达99.8%;划定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占整个建成区总面积的71%;为充分发挥气化辽宁试点城市作用,盘锦市加快推进辽河油田、华锦集团“油改气”工程,共替换燃油锅炉、窑炉200多台,年减排二氧化硫3358吨、氮氧化物3822吨;盘锦市积极实施公共交通气化工程,全市出租车燃气比例达100%,LNG(液化天然气)公交车比例达到82.5%。

  实施农村燃气工程是盘锦减排的一大亮点。市里投资11亿元实现了村村通燃气,农民用天然气做饭、取暖,大大减少了对秸秆焚烧的依赖。目前,盘锦年天然气用量达到22亿立方米,占全省年用气量的28%左右。清洁能源的大量使用,极大地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促进了当地空气质量的不断提升。(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