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大朗、黄江、茶山、虎门、石排五个镇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7-20 9:03: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促进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东莞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场指挥部近期成立三个督导组对镇街开展专项督导。日前,东莞市环保局局长方灿芬率督导三组对大朗、黄江、茶山、虎门、石排镇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黄江镇黄牛埔水库截污管网项目施工现场,黄江镇主要领导向督导组汇报了该片区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的进度。

  据介绍,黄江镇黄牛埔水库管网长21.05公里,今年2月4日正式动工,目前已敷设11.352公里。方灿芬在现场表示,黄江镇一定要提升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的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建设40公里的任务,并力争超额完成。

  在黄江镇,督导组随后召开了督导工作会议。会上,来自大朗、黄江、茶山、虎门、石排五个镇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管网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方灿芬指出,今年东莞市提出确保建成500公里、力争建成700公里截污次支管网的目标任务。从汇报的五个镇街来看,任务很重,虽然镇街方面高度重视,但是进度还是滞后于规定的时间节点。五个镇街如果继续按照原来的步骤和效率,必然会“一步落后,步步落后”。从第三季度开始,五个镇街要敢于创新,采取超常规措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截污次支管网建设上。

  方灿芬就五个镇街的管网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镇街要把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的前期工作和施工进度提上来,要提前考虑解决征地拆迁、管线迁移、穿越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的“拦路虎”,不能等到施工时遇到问题才去解决,让整个进度陷入被动。

  方灿芬同时强调,各镇街同时要注意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要注重工程管理,把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镇街要有高度责任心,按照相关要求,通过多种方法,避免工程出现非法转包、分包,让有实力的公司建设东莞市的截污次支管网。

  链接:五镇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进展及时间表

  大朗镇: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总长29.99公里,计划今年8月7日开标,8月下旬动工建设。

  黄江镇: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建设长度38.231公里,建设区域为烈士陵园以北,包括梅塘北部片区、北岸片区、中心片区,总投资为3.4268亿元。将在7月21日、8月3日进行开标、评标工作,8月7日将进入施工阶段。

  茶山镇: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长度32.02公里,于7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但是开工后进展缓慢。

  虎门镇: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规划建设14.68公里,主要划分为4个独立项目实施,目前 3个项目已分别于6月底完成施工招标,各项目施工单位人员、机械设备已相继安排进场并完成井位放线工作。

  石排镇: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建设总长度为17.248公里,总投资约1.55亿元,其中第一标段争取8月初动工建设;第二标段争取8月底动工建设。(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