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水市秦安、甘谷、张家川等县启动了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7-8-16 9:5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解决水污染问题,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根据《天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5-2050年)》,今年以来,我市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与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及截污工程,推进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作,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全市新增污水收集管网40.3公里,日均污水处理量达到11.8万吨,较上年度增加2.3万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面加快成纪净水厂和配套管网建设进度,预计年内建成投运。秦安、甘谷、张家川等县启动了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即将试运行,甘谷、武山、秦安、清水等县污泥处置工程启动建设;清水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投入使用。列入建设部规划的秦州区豹子沟和麦积区东排洪渠黑臭水体已完成治理任务。除此之外,各县区对辖区内存在生活污染的排水沟、排洪渠等黑臭水体全部列出了清单,制订了治理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颖川河入渭河口等11处黑臭水体治理和管道截污工作,仅此一项新增污水收集1.6万吨。

  各县区进一步加大污水收集及处理工作,截至目前,秦安县西川新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及铺设5.6公里;甘谷县渭北片区及西城区管网完成3.1公里,启动实施了投资8011万元的县城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敷设雨水管道24.2千米,配套雨水提升泵站一座。武山县新铺设城区污水管道5.1公里。麦积区启动了颖川河东路污水管网敷设,将麦积山大道沿线污水管网与麦积山大道工程建设同步开展。

  为了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今年市人大将将制订《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列为今年的立法计划,目前我市已起草完成了草案,并先后两次征求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将提交市人大审议。积极开展了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工作,对310国道穿越水源地准保护区环境隐患问题,已经在路口设置了禁行标志,对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禁行。(天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