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卓资县卓资山镇卓华、旗下营镇两家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7-10-18 9:16: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卓资县卓资山镇、旗下营镇两家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卓资山镇卓华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作为2017年卓资县重点建设的项目工程,卓华污水处理厂、旗下营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筹建工作,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卓华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位于卓资山镇新民街110国道北,厂区总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该污水处理厂从2010年开始实施污水集中收集与处理工程,处理污水来自卓资山镇城区污水管网排放系统的生活污水,日处理量4000—5000吨,至2015年处理水量达到131.5万吨,COD减排量853.89吨,氨氮减排量59.17吨,为改善卓资县域水环境总体质量,推进全县污染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1级标准的B标准。

  旗下营污水处理厂原服务范围主要是伊东东兴化工PVC项目的污水,目前企业正在实施零排放项目建设。将来东兴化工PVC项目不进入旗下营污水处理厂后,将引入旗下营镇的生活污水以及其他公建、少量商业、工业废水。项目提标升级改造后,处理污水能力至少达到0.4万吨每日,改造成处理工业污水与民用污水相结合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同样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

  为进一步提高卓华污水处理厂、旗下营污水处理厂处理水平,削减污染物排放对水环境的污染,保护大黑河环境,满足节能减排要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建设迫在眉睫。新建的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由上海达源环境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体表升级改造后,达到污水处理量1.2万吨每日,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1级A标准.

  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卓资县污水处理水平,提升水环境整治力度,是卓资县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重点工作。将成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将为卓资县实现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可靠的基础保障。(正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