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获6.75亿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8-1-3 8:3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提供授信6.75亿元,并实现首笔3000万元贷款发放。此举将助力南宁市建设“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国内一流亲水城市,推动绿城品质升级。

  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些地区水环境质量差、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等问题突出,影响和损害群众健康,不利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保障国家水安全,国务院2015年发布了《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

  为此,南宁市提出要坚持治水、建城、为民主线,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完成建成区18条内河与邕江两岸污水直排口整治,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内河流域综合治理、海绵化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9.18亿元,建设范围涉及那平江、西明江、二坑溪、朝阳溪、可利江、亭子冲、石埠河、细冲沟、黄泥沟、石灵河和凤凰江等南宁市11条内河,工程内容包括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厂(站)、底泥清淤、初雨调蓄、生态修复等,治理黑臭水体长度共59.1公里。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消除城区黑臭水体,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

  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项目实施机构南宁市城市内河管理处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北部湾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方。在社会资本招标完成后,国开行广西分行就积极与项目实施机构、社会资本方等有关方面座谈沟通,及时提供中长期贷款、保函等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完成6.75亿元中长期贷款合同签订与1亿元建设履约保函开立,全面满足项目融资需求。(人民网-地方频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