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15 9:19: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污水处理站于2017年12月底竣工并通过验收,现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目前所有设备运行正常,检测报告显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质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随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不断发展,新航站楼投入运营、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深入推进,原有的污水处理规模已不能满足机场内生活污水的处理需求,也不符合国际卫生机场标准。在无锡检验检疫局的要求和指导下,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机场原有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扩容改造,日前竣工投入运营。新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后,处理污水能力增加了一倍,满足了机场扩建后污水处理的需要。新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采用新型接触氧化污水处理技术,处理后,污水中COD、SS、氨氮和总氮的排放量大幅下降,进一步保护了环境。经处理后的部分污水可回用于机场范围内的绿化、洒水、冲厕等,实现了水生态的良性循环。同时,新污水处理站的投入使用也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