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昌市5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6 9:02: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南昌市已经完成对幸福渠幸福二支河等5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水体目前已无黑臭。

  南昌市黑臭水体治理对象共有5处,分别为幸福渠幸福二支河、龙潭水渠、乌沙河(北段)、西湖、玉带河北支,其中河流类型的黑臭水体4处,总长约16.76公里;湖泊类型的黑臭水体1处,面积0.02平方公里。这5处黑臭水体被纳入住建部全国城市黑臭水体监管平台监管。

  5处黑臭水体治理均在2015年底至2016年先后开工,黑臭治理部分投资共2.8亿元。该市以流域为单元统筹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在乌沙河治理中,同步推进沿线的红谷滩新区排水排污管网整治,结合消灭劣ⅴ类水整治工作,对黑臭水体关联水系进行整治,助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注重截污优先,龙潭水渠在完成中小河流治理的基础上,对沿线混入阳台污水及麦园垃圾场渗滤液逐一进行截污,使水体水质在根本上得到了提升。注重多措并举对黑臭水体进行全方位治理,在幸福二支河治理中,青山湖区通过畜禽禁养、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生态护坡、引水活化等措施,全面消除了周边养殖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将一条淤积达五六米深的河道重新建设成了一条城市生态景观河。注重发挥先进治水理念和先进科技手段作用,提高治水水平,尤其是西湖区结合旧城改造,实施截污、生态治理、水体活化,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及智能化管理,使西湖水质达到标准,打造城市绿肺。

  据悉,南昌将进一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长治久清”。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责任部门,明确5处黑臭水体整治维护单位。针对涉及的具体相关单位及城区建立严格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各河湖水体管护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养护,维持水体水面岸坡清洁,相关城区将加大对向水体排污行为的查处力度。(江西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