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东市2017年供水总量为1002万吨同比增长25.9%

发布时间:2018-1-26 8:4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7年,海东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办事流程,加快供水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全年供水总量为1002万吨,完成售水740.26万吨,实现水费收入2675万元,同比增长25.9%。

  去年以来,水务集团进一步梳理和规范业务流程,把营业抄表作为关键环节,把杜绝违章用水作为主攻方向,把安全管理作为重要保障,把管网运维作为强力支撑,把控制漏损作为刚性目标,制定《抄表复核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抄表复核制度,复核率不低于2%。加大对拖欠的抢维修费用和水费的清欠力度,想方设法收回各类费用,累计清欠水费143.6万元,杜绝了个别用户长期拖欠水费的现象。对管网管理实现远程压力跟踪监测,对压力数据出现异常的情况,及时查明原因,抢维修及时率达到100%,抢修停水时间大幅缩短,由原来的平均12小时缩短为9小时。从去年3月1日起调整乐都城区水价,并对具备条件的21个小区2256户用户执行阶梯水价。

  为了彻底解决以往一些单位和企业自行管理供水业务、设施老旧失修、水费成本高、管理难度大等突出问题,通过对124户用户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实现了抄表到户、数据远传、实时监控的目的,极大地提高了抄表效率。结合信息化项目建设,在关键部位安装超声波流量计3台,并对19个无线压力监测点全程监控,通过供水量和供水水压的变化值判断出管网暗漏点3处,采用超声波探漏装置,共查找出暗漏点6处,清理井室48个,维修更换阀门及其他管件28个(套)。

  此外,该公司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供水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基础工作来抓,依据战略规划,提前谋划项目,统筹安排资金,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目前,乐都水厂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平安高位水池改造已按合同工期顺利完工;集团公司业务用房已完成主体施工、具备装修条件;水质检测中心常规42项和水厂常规9项检测仪器仪表及设备选型、询价、招标工作已完成,部分设备已到位;乐都水厂化验室、设备安装及调试全部完成;智慧水务信息化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平安区滨河路、古驿大道东延段给水管线已竣工验收。通过实施各类供水项目,供水系统进一步优化,管网爆管次数明显下降,供水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该公司总经理霍振表示,2018年公司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于企业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目标,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以安全优质供水为要责,抓关键指标,补问题短板,降本增效,着力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海东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