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市4个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发布时间:2018-1-25 9:1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徐恒秋发布“生态安徽建设”情况。

  秸秆焚烧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徐恒秋说,我省全面实施“大气十条”和2017年蓝天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工业、扬尘、机动车等重点污染源开展整治,对火电、钢铁、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实施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建设与升级改造。全省20万千瓦以上在运煤电机组、共4273万千瓦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面,徐恒秋介绍,省级投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资金达20.8亿元,秸秆焚烧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环保部卫星监测火点数逐年大幅下降(2017年全省秸秆焚烧火点93个,位于全国第14位)。

  2014年以来,全省累计淘汰或实施清洁能源替代的燃煤小锅炉8467台,计11342蒸吨,市、县建成区全部淘汰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81.38万辆,实施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升级。

  “当前,大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总体呈下降趋势,2017年平均浓度为88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11.1%。”徐恒秋说,全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确定的目标任务。

  合肥市4个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徐恒秋说,我省全面实施“水十条”,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省共建成投运137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626.74万吨。加快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全省217个黑臭水体已有137个达到“不黑不臭”的目标,黑臭水体消除比例63.1%。其中,合肥市4个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当前,我省水体水质逐年好转,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逐年增加,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逐年下降。”徐恒秋说,省辖淮河流域总体水质状况由中度污染减轻为轻度污染,巢湖湖体水质基本保持稳定,西半湖富营养状态由中度改善至轻度,巢湖蓝藻密度总体呈下降趋势,省辖长江流域总体水质状况保持良好,新安江流域总体水质连续多年保持为优。

  同时,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徐恒秋介绍,安徽积极推进“土十条”实施,公布243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组织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组织开展再生资源利用行业和进口固废企业专项整治。

  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在落实推动环保督察方面,全省制定形成了省、16个市、16个省直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1+16+16”整改方案体系。

  徐恒秋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省问题清单中的14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6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组织开展了三批省级环保督察,2017年5月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有力促进了环保工作从督企到督政与督企并举的转变。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9月,省统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为87.36%,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生态环境质量好于2016年,环境绿化、空气质量、土壤质量、噪声防治、光污染防治和电磁辐射防治满意率超过八成。(合肥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