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水务有限公司实施了城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工程 目前一期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8-3-1 9:39: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助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近日,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了城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通过在供水管线上加装分区流量计、压力传感器设备,将供水管网划分成7个可以独立计量的区域,完成城区供水区域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供水基础数据库,促进城市供水管理、服务效率不断提高。

  降低产销差率 有效维护和管理供水管网

  据介绍,实施分区计量管理后,实现对各个区域入流量与出流量的监测。通过对分区内流进的自来水总量和销售的水量的定期分析,准确的计算分区内的需水量、漏失量等因素,更加准确核算产销差率,可有效的对供水管网实现区块化维护及漏控管理。

  实时精准监控 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分区计量实施后,可实时监测供水主干管的流量、压力数值,一但管网监测数据超过限定的数值,系统警报后工作人员可以准确快速的判断供水管网异常位置,提高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快速处置能力。

  加强管网压力管理 降低管网漏耗

  压力控制是降低管网漏损率并使之维持在较低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分区计量项目在水务公司现有调度SCADA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网压力监测点建设,通过对管网压力实时监测,根据城区需水情况调整管网服务压力,降低老化管网的爆管几率,减少供水管网跑冒滴漏损失,确保城区安全供水。

  据悉,在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分区计量工程七块分区流量计已全部安装到位,设备调试、系统接入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安装完成后,将更好保障新区供水,夯实安全供水基础。(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