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通会议上提出全市建成区2019年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3-6 9:31: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为推进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做到早动员、早启动、早推进,南通市召开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对2018年本辖区黑臭水体整治、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南通市黑臭水体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布置全市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消除城市黑臭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群众关心、领导重视的热点,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其摆上重要工作议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9年全市城市建成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细化整治方案和措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一是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2018年计划实施城市黑臭水体15条,其中省考8条,市考7条;实施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51个。黑臭水体项目应在今年底前达到省厅“初见成效”要求。二是精心组织项目推进。科学编制“一河一策”,委托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科学确定水质监测点,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及时反馈处理公众监督举报信息,做到件件有回应、实施有落实。三是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坚持整治的系统性思维,将黑臭水体整治与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有机结合,统一部署、协同推进、相互促进。(南通市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