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乌海市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70%

发布时间:2018-4-18 9:00: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3月1日开始,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乌达区继续实施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目前,新达街、神华街、团结路、民达街及好景佳苑小区外围东西两侧等路段已开工建设。

  从2016年起,乌达区开始实施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对街路及部分小区原有旧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创造条件。

  4月10日,在新达街最东侧路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污水管道铺设已完成,几名工人正在修砌下水井,这段污水管道改造完成了工程量的70%,预计4月20日完成这段管道的改扩建。据介绍,新达街污水管道改造总体将更换3.3公里,现场采取分段施工方式进行,以减少因为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随着城市扩容,原有的污水管道满足不了城市发展的需求。从前的污水管道是水泥管且口径小,年久腐蚀容易发生塌陷、堵塞等意外。”乌达区市政管理所办公室主任马武介绍。

  从2016年开始,乌达区计划在三年时间通过多种渠道投入2300万元,用于污水管网的改扩建,将原有污水管道更换为口径更大的双壁波纹管,相比较以往材质,这种管材耐酸碱、抗腐蚀、耐老化,使用寿命可达到50年。“鉴于市政部门了解污水管道情况,本次污水管网的改扩建工程由市政部门配合城投公司共同完成,保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真正需要改造的地方,尽最大努力把好事办好。”乌达区城投公司人员李维鉴说。

  与街路污水管网改造同步进行的是老旧小区外围污水管道的改造。目前,好景佳苑小区东西两侧污水管道改造已经接近尾声。东侧管道从3月20日开始施工,管道由从前的160mm下水管改为300mm的双壁波纹管,全长220米,现正回填土方、夯实垫层、恢复路面。在好景佳苑小区西侧,工人们正在回填土方,附近商铺的市民拿起工具也加入到回填的队伍。

  好景佳苑小区的居民入住已有十几年,近几年间时而会发生下水管道堵塞等情况。社区为了下水管道堵塞的疏通经常在住户与外围商铺间来回协调,尤其是冬天堵塞更是频繁。

  “管道一堵就集资疏通,但这治标治不了本。”巴音赛办事处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姜雪云说,“现在,政府给更换下水管道,将原来的污水管道更换为300mm的,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给居民带来了实惠,居民都特别支持,省去了以往不必要的麻烦,也让居住在这里的人心情更舒畅了。”(乌海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