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津滨水厂处理项目经过三个多月调试 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8-4-26 8:42: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改善饮水口感,已经开始对下属水厂实施深度工艺处理改造。其中,津滨水厂深度处理项目经过三个多月的调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津滨水厂自2017年1月开始推进深度处理项目的续建工作。该项目为臭氧与生物活性炭过滤组合,结合成熟经验与新型工艺的优点,确保供水水质安全达标。续建内容包括深度处理臭氧系统、活性炭滤料购装、液氧项目、深度处理配电、深度处理自控、深度处理土建完善六个单体工程。

  “该项目已于2017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行。经深度处理后进行前后对比,出厂水codmn数值大幅下降,目前出厂水浊度已降到0.15NTU以下,口感也有明显提升。” 津滨水厂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津滨水厂建立深度处理工艺后,将强化突发污染事故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具备高效去除水中有机物质、降低浊度,以及面对水源污染、水华暴发等状况下复杂水体的处理能力,工艺技术跻身全国一流水平。

  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现辖7座水厂,其中中心城区4座,滨海新区3座。7座水厂供水范围涉及中心城区、环城四区、静海区、滨海新区等,供水面积1372平方公里,供水人口752万人。

  按照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水厂提升改造及深度处理建设将采取“一厂一策”,稳步提升处理能力,把提供优质用水作为第一要务。(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