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水道先建设截污管网 再进行生态修复 保证整治达到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18-4-27 8:37: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带队,现场巡查佛山水道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召开佛山水道河长工作会议。

  巡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五丫口水闸公园二期,查看五丫口滨河公园景观提升工程。五丫口水闸公园二期位于五丫口大桥南侧,地处广佛交界处的滨河地带,去年7月竣工。

  蔡家华仔细询问佛山水道的水质情况。当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佛山水道的水质达到Ⅴ类水标准时,蔡家华指出,要在水质的稳定性方面下功夫,同时要加强治理周边支涌。

  随后,巡查组召开佛山水道河长工作会议,禅城、南海以及张槎、大沥、祖庙、桂城、狮山报告河长制工作进展。

  南海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敬文介绍,佛山水道流经南海狮山、大沥和桂城,这3个镇街已建成生活污水厂14座、截污管网约900多公里。接下来,南海将继续推进佛山水道南海段河长制的落实工作,着力抓好控制生活、工业、农业污染源以及河涌内源性污染工作。

  禅城区委常委梁柱华介绍,佛山水道禅城段分布着120个村居,污染源以生活污染为主。下一步禅城将以河长制为统领,把全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以网格+技术的形式治污。

  蔡家华表示,佛山水道沿线的治理初见成效,截污管网铺设有了很大进展,禅城、南海把佛山水道整治作为重要工作来落实,值得肯定。

  “佛山水道的整治目标是水质今年达到Ⅴ类,明年达到Ⅳ类。”蔡家华强调,整治佛山水道,罗村涌、佛山涌禅城段、九江基涌是关键,各河涌治理应加强统筹,先建设截污管网,再进行生态修复。此外,还要关注污水处理的新技术,保证佛山水道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珠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