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七台河市供水工程进入试通水阶段

发布时间:2018-4-26 9:01: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七台河市政协主席、市供水工程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建伟在哈达泵站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备受七台河市人民关注的黑龙江省鸡西、七台河市供水工程进入试通水阶段。

  此次试通水工作以哈达泵站为起点,市胜科净水厂为终点,途经44.75千米的管道与8.156千米的隧洞,计划用时约50小时。该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总工程师于文龙表示,施工队伍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线路长、地形复杂、技术难度大等问题,经过1200多天的艰苦努力,目前工程已达到运行状态。在未来的50个小时内,沿线设备经检修和维护,工程达到正式通水条件后,七台河人喝兴凯湖水的愿望指日可待。该工程总设计师冯新才介绍,此次试通水将管道内的泥沙和杂质清洗干净后,水就可以进入净水厂,供给七台河千家万户。

  为了保证供水工程试通水工作顺利进行,23日,七台河市召开供水工程试通水前准备会议,全面部署试通水工作。张建伟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设备检查、安全检查,同时,配备必要的交通工具、通讯设施、应急照明、应急抢险设备、物资等,确保试通水一次成功。

  黑龙江省鸡西、七台河市供水工程是以兴凯湖为水源,通过泵站、管道、隧道等工程设施,为鸡西市(含鸡西市各区、鸡东县、密山市)与七台河市约140万人口供水的大型跨流域引调水工程。工程于2014年开工,设计年供水量约1.4亿立方米。(七台河市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