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贞丰县县城供水二期及围寨水厂工程建设正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8-7-25 9:0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对城市用水的需求逐年增长,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势在必行。贞丰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围寨水厂供水工程是2018年全县要办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水厂施工现场,来往穿梭的挖掘机、推土机轰轰作业,施工作业人员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搭架、钻孔、运输,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目前,业主方、施工方在施工建设中加大人力、物力、机械投入,力争两个供水工程在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贵州水投水务贞丰公司总经理吴林说:“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为加快工期建设,推进工程进度,公司每个星期都要举行工程建设调度会,主要是调度工程进度,在这个基础上,按照县委政府时间节点的要求,我们公司倒排工期,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通水,通水后将对贞丰城镇化进程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供水保障和供水服务。”

  贞丰县县城二期供水工程项目由水车田水库地下渠道贯通到出水口,再由管道从出水口引至水厂,水厂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取水、净水、配水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12500.65万元,工期两年,水厂日供水量达两万方,可满足贞丰县城至七星湖社区片区15万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供水工程自2017年10月开工以来,现场平施工、厂区地勘工作已完成,正在实施厂区挡土墙、泵房施工便道等安装及输水管的安装已完成,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全面满足贞丰县城区生活、工业用水需求,为贞丰城市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

  二期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黎彪说:“我们现场这块地,场平基本完成,基础一体化设备已全部进场,进入安装,现在我们投入建设的第一个清水池,这个月底结束,第二个清水池可能下个月结束,我们下一步的管网安装这块,投入3个班组,每个班组8人,将近26人进行安装管网工程,加班加点安装,按照时间节点,保证县城供水到时间完成。”

  按照时间节点安排,目前围寨水厂供水工程正有序推进,该项目于2018年2月开工以来,现厂区场平、挡土墙、地勘已完成,管网已实施完成3.3公里,围寨水厂工程总投资4355.90万元,工期一年,日供水量达一万方,工程预计在年底实施完成,围寨水厂是城镇重点工程,水厂受益范围为定塘至白腊沿线的村寨、教育园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点片区的生产生活用水。

  围寨水厂供水工程施工单位现场技术总工左家星说:“我们目前已经完成挡墙、场地平整、清水池开挖等,在月底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灌、管网安装已同步进行,现在我们已加大人力、物力、机械投入,力争提前完工,确保沿线人民群众早日用水。”(黔西南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