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长岭炼化技术攻关提高含醇废水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9-6-5 8:45: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提高环氧丙烷装置含醇废水处理能力,确保工业废水高标准绿色排放,今年以来长岭炼化化工部成立攻关小组对污水工序开展技术攻关工作。

  “目前含醇废水处理能力正在稳步提高,COD远低于公司规定含量不超过2000mg/l的外排标准,环氧丙烷含醇废水外排合格率100%。”6月3日,环氧丙烷污水工序主管技术员、攻关小组成员徐向阳说。

  含醇废水水量大、难处理,一直是环氧丙烷废水 处理的瓶颈之一,同时制约着装置负荷的提升。针对运行中出现的含醇水水质大幅波动、NT中和罐处理难度高、加药系统故障频繁等问题,今年1月起,长岭炼化化工部成立污水提负荷运行攻关小组,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工作。通过前期技术攻关和大量数据收集,攻关组研究制定了多种有效措施:从工艺上制定《污水系统优化调整作业指导书》对污水工况进行调整,加强上游来水的控制;操作上下发《厌氧生产工艺变更指令单》不断加强过程管控,密切关注预酸化池温度、PH值调控以及微量元素的加入,厌氧处理能力显著提高;设备上加强对P9011、P9012等机泵的维护与监控;安全环保上加强对含醇废水的化验分析与外排监管,确认外排各项指标合格。

  通过积极有效的技术攻关,环氧丙烷目前处理含醇废水量从年初的1.5t/h提至5t/h,平均每天能稳定处理120m³含醇废水,在工业用水的绿色排放下,确保了环氧丙烷装置负荷的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