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合肥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9-6-13 9:0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河道底泥清淤以及流域管网雨污分流、沿线排污口整治等各项治理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四里河是合肥主城区境内一条重要河流。为有效改善河道水质,近几年,我市深入推进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工程及底泥清淤子项目,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实施包括控源截污 、初期雨水截流调蓄处理、人工湿地生态修复深度净化、河道水质原位净化、河道底泥清淤、场地修复、活水保质等一系列工程项目。数据显示,2018年四里河水质断面综合污染评估指标(SPI)同比降低43.3%,2019年一季度四里河濉溪路桥断面SPI同比降低15.6%,水质明显好转。

  庐阳区双水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四里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继续向纵深、向源头、向标本推进。同时,建立、健全水环境监测和巡查机制,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求打造成全市“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河流治理标杆(中国合肥门户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