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小青龙河污水管网工程高桥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6-20 8:56: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内江高新区小青龙河污水管网工程高桥段的管网铺设工作已全面完工,标志着全长5.2公里的污水管网得以全线贯通运行,小青龙河流域的水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6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管网铺设、接入等施工已全部结束,两台挖掘机在做最后的土地回填工作。

  现场施工员张弘举介绍,小青龙河污水管网高桥段已经全线贯通。为了恢复土地原貌,消除洪水的安全隐患,目前在进行土地复垦。

  记者走访该工程的多个建设节点发现,一路上,河流沿岸边都有不少市民前来休闲垂钓。

  我搬来高桥好几年了,今年开始在高桥钓鱼。今年的水质比往年感觉好很多,鱼也变得比以前更多了。

  我在这里居住了10多年,以前的河水脏兮兮的,现在安了水管,污水基本都是从水管排出去,水质好了不少。

  据悉,该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24万元,截污 管全长5.2公里,管道北起于高桥街道高桥社区西岸、松柏社区东岸,沿小青龙河双侧布置,南接二污管道东兴区段。

  工程建成后,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上接小青龙河上游乡镇、村庄污水管网,下排内江第二污水处理厂管网。有效提高了高桥片区、小青龙河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从而进一步保护小青龙河流域水环境,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居民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内江高新区还将陆续进行小青龙河沿线的清淤疏浚及沿岸生态修复、景观打造等工作。( 内江头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