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安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9-7-4 10:44: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治理黑臭水体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7月2日,市政府督查室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赴淮安区和清江浦区,现场督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快治理进程。

  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区党校排沟,这里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新的排沟正在抓紧建设中。督办组要求,在黑臭水体治理中,统筹提升河道周边环境,让清水流进来、绿意浓起来。6800米长的荷湖正在清淤,配套的截污管网也在紧张铺设。督办组要求加快清淤进度,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防止因淤堵造成城区道路积水漫溢,影响群众出行。在洪福小区,洪福河的河水在阳光照射下,臭味明显。督办组要求尽快采取措施,改善周围群众的生活环境。当得知纬渠治理过程中,存在上游企业污染问题,各部门间协调困难时,督办组建议负责人把难点列成清单,由市级层面统一协调解决。当天,督办组还来到文渠、老涧河、新一支大沟、大寨河实地了解工程进度,查找河道黑臭根源,现场会办解决问题。

  据了解,自2016年初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来,我市共排查出黑臭水体49条,河道总长164.3公里,湖(塘)面积42.9公顷。其中,重度黑臭20个,轻度黑臭17个,季节性黑臭12个。目前,已基本完成22条河道治理工作,完成河道清淤疏浚150余万立方米,排查、整治、改造河道两侧排放口约1500个,铺设截污管道约72公里,实施片区整治500余万平方米,建设改造沿岸绿化约47公里,完成征收拆迁近5000户,治理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我市将治理29条河道,目前全市开工率为100%,平均工程进度为56.7%。(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