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

发布时间:2018-9-10 18:3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包括玻璃钢主体,玻璃钢主体包括依次连通的沉淀池、一级厌氧净化池、二级厌氧净化池、好氧发酵池和瀑气净化池,其中沉淀池的外侧上部设有进水口,瀑气净化池的外侧上部设有出水口;沉淀池与一级厌氧净化池之间、一级厌氧净化池与二级厌氧净化池之间、二级厌氧净化池与好氧发酵池之间以及好氧发酵池与瀑气净化池之间各设有隔板,隔板上设有流水孔,二级厌氧净化池与好氧发酵池之间设有软填料,好氧发酵池与瀑气净化池之间设有硬填料。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节约占地面积,安装简单,抗压强度高,水处理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清淤时间短,造价低,无渗漏无污染,绿色环保。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包括玻璃钢主体(1),其特征在于:玻璃钢主体(1)包括依次连通的沉淀池(102)、一级厌氧净化池(103)、二级厌氧净化池(104)、好氧发酵池(105)和瀑气净化池(106),其中沉淀池(102)的外侧上部设有进水口(101),瀑气净化池(106)的外侧上部设有出水口(107);沉淀池(102)、一级厌氧净化池(103)、二级厌氧净化池(104)、好氧发酵池(105)和瀑气净化池(106)顶部各设有检修孔(108);沉淀池(102)与一级厌氧净化池(103)之间、一级厌氧净化池(103)与二级厌氧净化池(104)之间、二级厌氧净化池(104)与好氧发酵池(105)之间以及好氧发酵池(105)与瀑气净化池(106)之间各设有隔板(109),隔板(109)上设有流水孔(1091),二级厌氧净化池(104)与好氧发酵池(105)之间设有软填料(2),好氧发酵池(105)与瀑气净化池(106)之间设有硬填料(3)。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

  背景技术

  污水包括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不仅排放量大,而且对环境污染严重,现有的治理方法有生物治理的,也有化学方法治理的,也有用其它方法治理的,但都因设备复杂,一次性投资太大,且处理污水的运行费用高等原因,现有污水处理技术多数用于大型工业污水及城市建设的生活污水处理方面,其规模都比较大,设备占地面积也比较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以克服现有产品中上述方面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环保型玻璃钢生活污水净化池,包括玻璃钢主体,玻璃钢主体包括依次连通的沉淀池、一级厌氧净化池、二级厌氧净化池、好氧发酵池和瀑气净化池,其中沉淀池的外侧上部设有进水口,瀑气净化池的外侧上部设有出水口;沉淀池、一级厌氧净化池、二级厌氧净化池、好氧发酵池和瀑气净化池顶部各设有检修孔;沉淀池与一级厌氧净化池之间、一级厌氧净化池与二级厌氧净化池之间、二级厌氧净化池与好氧发酵池之间以及好氧发酵池与瀑气净化池之间各设有隔板,隔板上设有流水孔,二级厌氧净化池与好氧发酵池之间设有软填料,好氧发酵池与瀑气净化池之间设有硬填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安装简单。产品施工工期极短,半天即可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2、抗压强度高。结构合理,符合最优的力学设计,施工完毕后该产品上方即可承载30-40吨汽车通行。

  3、水处理效果好。池内设有多道隔板、流水孔上下错位使水形成旋流避免堵塞,通过多道附着生长有大量的微生物的软、硬填料使水速减慢,从而使污水和微生物接触面积和时间极大的增加,大大的提高了反应效率,使池内的固体和液体有机物被彻底清除,污泥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污水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和回用标准。

  4、产品造价低。产品造价低于钢筋水泥化粪池30%,物美价廉。

  6、节约占地面积。室内室外都可安装,不占用建房土地,占地面积和传统的水泥砖砌化粪池相比可节约45%左右,提高了经济和社会经济效益。

  7、绿色环保。无渗漏、无污染、无臭无蝇、无须维修、清淤时间短、安装于地上可绿化美化环境,真正达到环保。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