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理反应器

发布时间:2018-9-10 18:38: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1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理反应器,该反应器的底部设有入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所述反应器为圆筒状,在其中部出水口的下方,有一个中间隔板,隔板和反应器圆筒同直径;所述隔板上分布着一组直径相同的空心圆筒,所述空心圆筒的顶部高于出水口位置。本方案的反应器可以保证所有的水都只能通过隔板上的圆筒流过,因而,在每个圆筒处安放一个高压电极,进行高压放电处理,可以保证流过的水都被处理过,处理均匀而且无遗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理反应器,该反应器的底部设有 入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为圆筒状,在其 中部出水口的下方,有一个中间隔板,隔板和反应器圆筒同直径;所 述隔板上分布着一组直径相同的空心圆筒,所述空心圆筒的顶部高于 出水口位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圆筒 的数量为3~6个,呈均匀分布在所述隔板上。

  说明书

  一种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理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具体是一种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 理反应器。

  背景技术

  强脉冲放电所产生的等离子体具有高密度储存能和高膨胀效应, 能形成强烈的热能、膨胀压力热能、光能、声能及辐射能力,进而在 水中产生各种游离基,这些活性游离基可以破坏工业废水中的有害成 份。

  针对于本发明人创新的一种用于高压放电等离子体水处理的设 备技术方案:它包括用于存储和处理污水的反应器、高压电源和高压 电极,所述反应器包括地电极,该反应器安装于接地板上,所述地电 极、接地板和高压电源的地线均与接地装置直接相连;所述反应器的 底部设有入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高压电极固定在位于该出水口的 液面位置。该方案在实施时,如何保证流过的水都被处理过,是个必 须解决的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确保污水处理均匀且无 遗漏的高压脉冲等离子体水处理反应器。

  为实现该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方案是:一种高压脉冲等离子 体水处理反应器,该反应器的底部设有入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所 述反应器为圆筒状,在其中部出水口的下方,有一个中间隔板,隔板 和反应器圆筒同直径;所述隔板上分布着一组直径相同的空心圆筒, 所述空心圆筒的顶部高于出水口位置。

  作为优选,所述空心圆筒的数量为3~6个,呈均匀分布在所述 隔板上。

  本方案的反应器可以保证所有的水都只能通过隔板上的圆筒流 过,因而,在每个圆筒处安放一个高压电极,进行高压放电处理,可 以保证流过的水都被处理过,处理均匀而且无遗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