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

发布时间:2018-9-11 13:50: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3.21

  IPC分类号C02F1/72; 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所述反应器包括中间隔板和设置在隔板上的空心圆筒,所述高压电极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形的容器,该容器的直径小于空心圆筒;所述高压电极容器内置并固定于所述空心圆筒内,该容器与该圆筒同轴心。本方案的结构确保水处理反应时,水流从下而上流过高压电极容器与圆筒之间的间隙,在此间隙中,水流被高压电极放电产生的等离子体氧化,可以保证所有流过的水都将被高压处理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所述反应器包括中间隔板和设置在隔板上的空心圆筒,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电极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形的容器,该容器的直径小于空心圆筒;所述高压电极容器内置并固定于所述空心圆筒内,该容器与该圆筒同轴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电极容器是通过绝缘性能良好的螺栓固定于空心圆筒内。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具体是一种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

  背景技术

  强脉冲放电所产生的等离子体具有高密度储存能和高膨胀效应,能形成强烈的热能、膨胀压力热能、光能、声能及辐射能力,进而在水中产生各种游离基,这些活性游离基可以破坏工业废水中的有害成份。

  针对于本发明人创新的一种用于高压放电等离子体水处理的设备技术方案:它包括用于存储和处理污水的反应器、高压电源和高压电极,所述反应器包括地电极,该反应器安装于接地板上,所述地电极、接地板和高压电源的地线均与接地装置直接相连;所述反应器的底部设有入水口,上部设有出水口,高压电极固定在位于该出水口的液面位置。反应器为圆筒状,在其中部出水口的下方,有一个中间隔板,隔板和反应器圆筒同直径;所述隔板上分布着一组直径相同的空心圆筒,所述空心圆筒的顶部高于出水口位置。该方案在实施时,如何装置高压电极,关系到水处理的质量。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高效节能、稳定可靠的用于水处理的反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

  为实现该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方案是:一种用于水处理的反 应器和高压电极配置结构,所述反应器包括中间隔板和设置在隔板上的空心圆筒,所述高压电极为半球形上部为圆柱形的容器,该容器的直径小于空心圆筒;所述高压电极容器内置并固定于所述空心圆筒内,该容器与该圆筒同轴心。

  作为优选,所述高压电极容器是通过绝缘性能良好的螺栓固定于空心圆筒内。

  本方案的结构确保水处理反应时,水流从下而上流过高压电极容器与圆筒之间的间隙,在此间隙中,水流被高压电极放电产生的等离子体氧化,可以保证所有流过的水都将被高压处理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