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发布时间:2018-12-20 17:36: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4.11.23

  公开(公告)日2005.12.14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具有置于沉淀池内的以无纺布和过滤棉为过滤体的过滤器,过滤器经进水管与自吸泵相连接,自吸泵的出水口接至前级过滤筒,在前级过滤筒内装配有由内、外过滤网与填充的碳纤维组成的滤芯,与前级过滤筒相配置设有后级过滤筒,在后级过滤筒内装配有由内、外过滤网与填充的生物活性碳纤维组成的滤芯,在前、后级过滤筒的上方设置有串连滤芯的水管,由后级过滤筒引出有出水管,在进水管和出水管上装配有臭氧发生器,与自吸泵的出水口和出水管相连接设有反冲水管,在前级过滤筒的下面设置有排污管。本实用新型具有设备体积小,制造及运行成本低,工作效率高的特点。能实现洗车污水的净化、去色、消毒和除味等多种功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是:它具有置于沉淀池 内的以无纺布和过滤棉为过滤体的过滤器(1),其过滤器经进水管(2)与自 吸泵(20)相连接,自吸泵(20)的出水口装配阀门(4)并连接至前级过滤筒 (5),在前级过滤筒(5)内装配有由内、外过滤网和填充于内、外过滤网之 间的碳纤维组成的滤芯(6),与前级过滤筒相配置设有后级过滤筒(10),在 后级过滤筒内装配有由内、外过滤网和填充在内、外过滤网之间的生物活 性碳纤维组成的滤芯(11),于前、后级过滤筒的上方设置有串接滤芯(6)和 滤芯(11)的水管(7),由后级过滤筒(10)引出有装配阀门(13)的出水管(14), 在进水管(2)和出水管(14)上分别装配有臭氧发生器(3)和(12),与自吸泵(20) 的出水口和出水管(14)相连接设置有装配阀门(16)的反冲水管(15),在前级 过滤筒(5)的下面设置有装配阀门(17)的排污管(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是: 所述的自吸泵(20)和前、后级过滤筒(5)、(10)及臭氧发生器(3)、(12)集装 于一设备柜(9)内,在设备柜(9)上装配有操作面板(8),在设备柜的下面安 装有脚轮(19)。

  说明书

  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的处理,具体说是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 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带动了洗车业的迅速发展。而洗 车所用水量很大,因此,如何实现洗车污水的有效净化、循环使用,就成 为目前工业节水和环保技术急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现行的洗车污水处 理设备,还基本停留在传统的处理工艺,其使用沉淀池并通过投药箱加药 对污水进行中和沉淀处理,利用常规的滤芯通过多级过滤滤除水中的杂 质。其存在的问题是处理工序复杂、设备体积庞大、制造和运行成本高、 滤芯易堵塞失效、水处理效率低,并且对污水中有机物的去除例如病菌的 杀灭效果差。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设备体积 小、使用灵活方便、制造和运行成本低、净化水处理效率高,并能有效实 现污水的去色、除味和消毒的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实现上述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具 有置于沉淀池内的以无纺布和过滤棉为过滤体的过滤器,过滤器经水管与 自吸泵相连接,自吸泵的出水口装配阀门接通至前级过滤筒,在前级过滤 筒内装配有由内、外过滤网及填充于内、外过滤网之间的碳纤维组成的滤 芯,与前级过滤筒相配置设有后级过滤筒,在后级过滤筒内装配有由内、 外过滤网及填充在内、外过滤网之间的生物活性碳纤维组成的滤芯,于前 级过滤筒、后级过滤筒的上方设置有串接前级滤芯和后级滤芯的水管,在 后级过滤筒上连接有装配阀门的出水管,在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分别装配有 臭氧发生器,与自吸泵的出水口和后级过滤筒的出水管相连接有装配阀门 的反冲水管,在前级过滤筒的下面设置有装配阀门的排污管。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还包括:所述的自吸泵和前、后级过滤筒及臭 氧发生器集装于一设备柜内,在设备柜上装配有操作面板,在设备柜的下 面安装有脚轮。

  本实用新型利用置于沉淀池内的过滤器对加入絮凝剂和脂化物的原水 进行初级过滤,并同时利用臭氧发生器供给的臭氧氧化有机物,去除异味、 去色、消毒。初步过滤的水由自吸泵顺序打入前级过滤筒、后级过滤筒通 过不同材料的滤芯进行净化过滤,之后再次混入臭氧进一步除味、去色、 杀菌消毒后,经出水管流入集水箱,完成整个洗车污水的净化处理。

  本实用新型与现行的洗车污水处理设备相比较具有如下优点:

  1、设备体积小,制造及运行成本低,工作效率高。

  2、滤芯不易堵塞,每天反冲清洗一次,可保证连续长期有效工作。

  3、能有效清除洗车废水中的沉淀物、悬浮物、油脂和洗涤剂,实现 对洗车污水的净化、去色、杀菌消毒、除味等多种功能,处理后的净水水 质完全达到洗车用水标准要求,且废水的回收利用率可达98%以上。

  4、设备操作简单,使用灵活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