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槽式强磁水处理机

发布时间:2018-12-20 17:2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4.10.26

  公开(公告)日2005.10.19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槽式强磁水处理机实用新型,属水处理设备领域。适用于工业设备的冷却水的处理。主要技术是在一个两端敞开的槽体内,顺着槽体流水方向固定多块由钢板、磁铁、胶板组成的磁铁墙,并形成流道,磁铁墙的磁场强度顺着水流方向增强,在槽体上安装一根轴,在同一流道内的轴上安有长刮板与短刮板,长刮板与短刮板间隔安装,在不同流道内的长刮板与短刮板要错开角度安装,在槽体的上部安有盖。本实用新型主要优点是:由于采用磁场使污水得到了磁凝聚作用和阻垢、除垢作用,使沉淀效率得到提高,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槽式强磁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在一个两端敞开的槽体(1) 内,顺着槽体流水方向固定多块由钢板(4)、磁铁(5)、胶板(6)组成 的磁铁墙,并形成流道(9),磁铁墙的磁场强度顺着流水方向增强,在槽 体(1)上安装一根轴(2),在同一流道内的轴上安有长刮板(3)与短刮 板(8),长刮板与短刮板间隔安装,在不同流道内的长刮板与短刮板要错 开角度安装,在槽体的上部安有盖(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槽式强磁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两块钢 板(4)中间夹有胶板(6),在胶板上开有孔,磁铁(5)装在胶板(6)的 孔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槽式强磁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槽体 (1)的底部做成折线状。

  说明书

  槽式强磁水处理机

  (一)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属水处理设备领域。

  (二)背景技术:现有工业冷却污水经过处理后要进行重复使用,现有 处理方法有二种:一种是沉淀法,就是经过使用的含尘污水进入沉淀池沉 淀,经过沉淀后,大部分杂质被沉淀出来,但有少部分细微颗粒仍然悬浮在 水中,由于钙、镁离子的结垢作用,水在设备、管道、泵的循环过程中,又 形成污垢,堵塞管道,使管道的截面积变小,减少流量,影响设备冷却,造 成设备损坏。另外一种是加药沉淀法,这种方法比前一种方法水处理效果有 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增加了水处理成本,同时药量控制不易均匀,也会产 后结垢,造成管道堵塞,有可能药物造成水的二次污染,影响了环境。因 此,对现有的工业设备的冷却污水处理方法要加以改进,重新设计新的水处 理设备。

  (三)技术内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要设计一种新的槽式强磁水处 理机。本实用新型主要技术是:在一个两端敞开的槽体内,顺着槽体流水方 向固定多块由钢板、磁铁、胶板组成的磁铁墙、并形成流道,磁铁墙的磁场 强度顺着流水方向增强,在槽体上安装一根轴,在同一流道内的轴上安装有 长刮板与短刮板,长刮板与短刮板间隔安装,在不同流道内的长刮板与短刮 板要错开角度安装,在槽体的上部安有盖。本实用新型主要优点是:由于采 用磁场使污水得到了磁凝聚作用和阻垢、除垢的作用,沉淀效率得到提高, 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