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水处理净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0 17:2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4.10.25

  公开(公告)日2005.09.28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24; C02F1/50; C02F1/52

  摘要

  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是一种小型水处理设备,由泵提装置、气浮器、过滤器、杀菌消毒器、贮水罐依次连接,所述气浮器上端有刮渣器,刮渣器下部的气浮器有一多孔环管,所述多孔环管的内侧开有通孔。所述的气浮器底部设置一溶气释放器,所述的溶气释放器连接一溶气罐,所述溶气罐连接空气压缩机和回流泵,所述回流泵的进水口连接所述气浮器。该水处理系统在气浮器中完成了杂质的化学凝聚、悬浮物生成和分离,从而省略了净化单元,简化了整个水处理系统,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提升泵、过滤器、杀菌消毒 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提升泵的进水管路上连接凝聚剂加入计量器, 所述提升泵的出水口通过混凝管道连接气浮器的进水管,所述气浮器 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接过滤器的进水口,所述过滤器的出水口通过管 道连接杀菌消毒器的进水口,所述杀菌消毒器的出水口连接贮水罐;

  所述的气浮器具有双层结构,其进水管延伸至气浮器里层,气浮 器上端装有刮渣器,所述刮渣器末端连接第一排污管,所述气浮器的 夹层的下端连接第二排污管;

  所述气浮器里层底部有溶气释放器,所述溶气释放器通过管道与 溶气罐连接,所述溶气罐内装有填料,所述的溶器罐分别通过管道与 空气压缩机和回流泵连接,所述回流泵通过管道连接气浮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气浮器的夹层中设有连接所述气浮器出水口的多孔环管,所述的 多孔环管内侧开有通孔。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混凝管道的后部连接第二混凝剂加入计量器。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体化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气浮器的进水管横向设置于所述气浮器的底侧。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的过滤器与贮水罐之间连接反洗泵。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混凝管道为螺旋曲折管道。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的各设备安装在同一基础平台上。

  说明书

  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

  (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

  (二)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的发展,建筑业的兴起,旅游业的升温和居民生活水平的 提高,水的用量急剧增加,再加上人们对环境要求的提高,对工业废水、 生活污水的处理更为迫切,而面对小型企业、流动性大的建筑企业、远离 大城市管网的旅游景点和分散的各家各户的村庄,通常的水处理系统既复 杂又庞大,安装费工,难以适应上述场合,且运行费用高、操作复杂、单 位容积处理能力差。

  (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水处理系统复杂且庞大、运行费用高、操作复 杂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一体化水处理净化装置,单位容积处理能 力强、安装方便、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一体化水处理净化 装置,包括提升泵、过滤器、杀菌消毒器,所述的提升泵的进水管路上连 接凝聚剂加入计量器,所述提升泵的出水口通过混凝管道连接气浮器的进 水管,所述气浮器的出水口通过管道连接过滤器的进水口,所述过滤器的 出水口通过管道连接杀菌消毒器的进水口,所述杀菌消毒器的出水口连接 贮水罐;所述的气浮器具有双层结构,其进水管延伸至气浮器里层,气浮 器上端装有刮渣器,所述刮渣器末端连接第一排污管,所述气浮器的夹层 的下端连接第二排污管;所述气浮器里层底部有溶气释放器,所述溶气释 放器通过管道与溶气罐连接,所述溶气罐内装有填料,所述的溶气罐分别 通过管道与空气压缩机和回流泵连接,所述回流泵通过管道连接气浮器。

  进一步,所述气浮器的夹层中设有连接所述气浮器出水口的多孔环 管,所述的多孔环管内侧开有通孔。

  进一步,所述气浮器的夹层中设有连接所述气浮器出水口的多孔环 管,所述的多孔环管内侧开有通孔。

  进一步,所述气浮器的进水管横向设置于所述气浮器的底侧。

  进一步,所述的过滤器与贮水罐之间连接反洗泵。

  再进一步,所述混凝管道为螺旋曲折管道。

  更进一步,所述的各设备安装在同一基础平台上。

  本使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在气浮器中完成了杂质的化学凝聚、 悬浮物生成和分离,从而简化了整个水处理系统,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 且单位容积处理能力强。2.在不同方位加入凝聚剂,减少了不同凝聚剂之 间的相互影响,杂质的凝聚效果更加明显。3.安装方便,操作简单,运行 费用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