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系统

发布时间:2020-9-20 9:02: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6

  公开(公告)日20200901

  IPC分类号C02F11/127; C02F11/12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包括处理箱和污水箱,处理箱位于污水箱上方,处理箱内部设有竖向的隔板将处理箱内部分隔成两个独立的腔体,隔板左侧为原料腔,隔板右侧为离心脱水腔,所述原料腔内设有提升挤压筒,在离心脱水腔内设有离心脱水筒;所述提升挤压筒侧面上部设有转移管,在离心脱水筒顶部罩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固定筒,所述固定筒两侧通过固定筒安装架分别固定在隔板和处理箱的箱体顶面,所述离心脱水筒外壁套装有与其转动连接的脱水筒安装架,所述脱水筒安装架固定在处理箱内壁;本装置在进行脱水处理时,通过分级处理,大大提高对污泥的脱水效率,全程自动化连续处理,更进一步的保证处理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包括处理箱(1)和污水箱(2),处理箱(1)位于污水箱(2)上方,处理箱(1)内部设有竖向的隔板(3)将处理箱(1)内部分隔成两个独立的腔体,隔板(3)左侧为原料腔(12),隔板(3)右侧为离心脱水腔(13),其特征在于,所述原料腔(12)内设有提升挤压筒(4),在离心脱水腔(13)内设有离心脱水筒(6);所述提升挤压筒(4)侧面上部设有转移管(14),在离心脱水筒(6)顶部罩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固定筒(7),所述固定筒(7)两侧通过固定筒安装架(9)分别固定在隔板(3)和处理箱(1)的箱体顶面,所述离心脱水筒(6)外壁套装有与其转动连接的脱水筒安装架(10),所述脱水筒安装架(10)固定在处理箱(1)内壁,在固定筒(7)顶部设有离心驱动电机(8),离心驱动电机(8)的输出端连接有向下伸入离心脱水筒(6)内的离心驱动转杆(26),离心驱动转杆(26)具有与其互相垂直的连接杆(27),连接杆(27)两端固定在离心脱水筒(6)内壁上,所述转移管(14)前端位于固定筒(7)顶部并与离心脱水筒(6)内部相连通;所述离心脱水筒(6)包括一体成型的内筒体(21)和外筒体(22),内筒体(21)和外筒体(22)顶部密封对接,内筒体(21)和外筒体(22)之间为圆环柱形的离心脱水通道(23),内筒体(21)上开设有多个透水孔,透水孔上覆盖有透水膜,离心脱水筒(6)底部开口,在离心脱水筒(6)下方设有升降托举结构(11);所述提升挤压筒(4)外壁下部具有提升筒固定架(5),在提升挤压筒(4)顶部设有提升电机(28),提升电机(28)的输出端连接有位于提升挤压筒(4)内的提升绞龙(29),提升挤压筒(4)底部和原料腔(12)内底部之间留有间隙。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托举结构(11)包括液压缸(18),液压缸(18)嵌设在处理箱(1)底面内,液压缸(18)的输出端设有升降杆(19),升降杆(19)顶部设有与其通过转动配合结构(25)转动连接的托板(20),所述内筒体(21)底部内侧设有对称设置的两个卡槽(24),在托板(20)顶部设有与卡槽(24)对应的凸起。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液压缸(18)外部套装有防水箱。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配合结构(25)包括托板(20)底面的凹槽和升降杆(19)顶部的插接杆,插接杆和凹槽截面呈“T”字形。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心脱水腔(13)侧面下部设有排水管(17)。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上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操作门(30),所述操作门(30)位于离心脱水腔(13)外壁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心脱水腔(13)内壁上设有多个高度相同的清扫电机(15),所述清扫电机(15)的输出端连接有清扫板(16),清扫电机(15)为脉冲电机。

  说明书

  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领域,具体是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是污水处理厂以及污水站污水处理后的必然产物,未经过很好处理处置的污泥进入环境后,将会直接给水体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的活动也将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10457904U提出了一种湿污泥脱水装置,通过挤压方式使污泥中的水分挤出,但存在的问题是,这种挤压过程,含水的污泥也会由于挤压移动,与污水重新结合,往往需要进行大量的返工;而另一种方式如CN209507961U一种污泥脱水装置,采用离心筒,使污泥和污水产生分离,但这种方式在污泥含水量过大时,容易造成设备负荷过大,处理效率降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转移分级式污泥处理脱水装置,包括处理箱和污水箱,处理箱位于污水箱上方,处理箱内部设有竖向的隔板将处理箱内部分隔成两个独立的腔体,隔板左侧为原料腔,隔板右侧为离心脱水腔,所述原料腔内设有提升挤压筒,在离心脱水腔内设有离心脱水筒;所述提升挤压筒侧面上部设有转移管,在离心脱水筒顶部罩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固定筒,所述固定筒两侧通过固定筒安装架分别固定在隔板和处理箱的箱体顶面,所述离心脱水筒外壁套装有与其转动连接的脱水筒安装架,所述脱水筒安装架固定在处理箱内壁,在固定筒顶部设有离心驱动电机,离心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向下伸入离心脱水筒内的离心驱动转杆,离心驱动转杆具有与其互相垂直的连接杆,连接杆两端固定在离心脱水筒内壁上,所述转移管前端位于固定筒顶部并与离心脱水筒内部相连通;所述离心脱水筒包括一体成型的内筒体和外筒体,内筒体和外筒体顶部密封对接,内筒体和外筒体之间为圆环柱形的离心脱水通道,内筒体上开设有多个透水孔,透水孔上覆盖有透水膜,离心脱水筒底部开口,在离心脱水筒下方设有升降托举结构;所述提升挤压筒外壁下部具有提升筒固定架,在提升挤压筒顶部设有提升电机,提升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位于提升挤压筒内的提升绞龙,提升挤压筒底部和原料腔内底部之间留有间隙。

  所述升降托举结构包括液压缸,液压缸嵌设在处理箱底面内并在液压缸外部套装有防水箱,液压缸的输出端设有升降杆,升降杆顶部设有与其通过转动配合结构转动连接的托板,转动配合结构包括托板底面的凹槽和升降杆顶部的插接杆,插接杆和凹槽截面呈“T”字形,所述内筒体底部内侧设有对称设置的两个卡槽,在托板顶部设有与卡槽对应的凸起;所述离心脱水腔侧面下部设有排水管。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处理箱上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操作门,所述操作门位于离心脱水腔外壁上。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离心脱水腔内壁上设有多个高度相同的清扫电机,所述清扫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清扫板,清扫电机为脉冲电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在进行脱水处理时,首先通过提升挤压筒对原料腔内污泥进行提升,在提升过程中,通过提升绞龙和提升挤压筒内壁之间的挤压作用对污泥进行挤压,并通重力作用,使污泥和水产生分离,大量减少污泥中的含水量,提升后的污泥通过转移管进入离心脱水筒内,通过心理驱动电机工作带动离心脱水筒进行转动,进入的污泥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贴合在内筒体内壁上,通过透水孔实现固液分离,完成脱水,通过分级处理,大大提高对污泥的脱水效率,全程自动化连续处理,更进一步的保证处理效率。(发明人李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