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调节污水过滤方法

发布时间:2020-9-18 8:24: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1

  公开(公告)日20200818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56; B01D29/9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包括波纹管,所述波纹管两端分别为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波纹管内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过滤板,两侧对应所述第一过滤板远离波纹管一端内滑动连接有同一第二过滤板,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中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设有第一螺纹部和第二螺纹部,所述第二螺纹部螺距为第一螺纹部的两倍,本发明采用具有第一螺纹部和第二螺纹部的螺纹杆,在转动螺纹杆时,螺距不同的两个螺纹部驱动两个第二过滤板前进不同的距离,具体为后者为前者的两倍,从而使两个第二过滤板在推动波纹管伸长时,波纹管内最大直径变化一致,从而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波纹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波纹管(1)两端分别为进水口(11)和出水口(12),所述波纹管(1)内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过滤板(2),两侧对应高度所述第一过滤板(2)远离波纹管(1)一端内滑动连接有同一第二过滤板(3),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3)中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4),所述螺纹杆(4)上设有第一螺纹部(41)和第二螺纹部(42),所述第二螺纹部(42)螺距为第一螺纹部(41)的两倍。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2)固定连接在波纹管(1)内直径最大处,所述第一过滤板(2)远离波纹管(1)一端内部开设有滑动槽(21),所述第二过滤板(3)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动槽(21)内,且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22),两个所述固定弹簧(22)远离第二过滤板(3)一端固定连接在滑动槽(21)底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3)中部均开设有螺纹孔(31),两所述螺纹孔(31)分别螺纹连接有螺纹杆(4)上第一螺纹部(41)和第二螺纹部(4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2)和第二过滤板(3)均呈多孔结构,且孔径小于污水中悬浮颗粒。

  说明书

  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对水资源的有效保护,被污染的水不仅会对水中生物和饮用生物造成危害,同时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一般会采用过滤网等过滤设备对污水进行过滤,以去除大部分杂质,从而减轻后续污水处理步骤使用设备的负担。在使用过滤网时,单一的过滤网过滤效果较差,且易发生网孔堵塞进一步降低过滤效果,而设置多重一样或不同的过滤网又会提高过滤成本,得不偿失。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目的是为了解决传统技术中单一的过滤网过滤效果较差而多重一样或不同的过滤网又会提高过滤成本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自调节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波纹管,所述波纹管两端分别为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波纹管内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过滤板,两侧对应所述第一过滤板远离波纹管一端内滑动连接有同一第二过滤板,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中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设有第一螺纹部和第二螺纹部,所述第二螺纹部螺距为第一螺纹部的两倍。

  优选地,所述第一过滤板固定连接在波纹管内直径最大处,所述第一过滤板远离波纹管一端内部开设有滑动槽,所述第二过滤板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动槽内,且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两个所述固定弹簧远离第二过滤板一端固定连接在滑动槽底部。

  优选地,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中部均开设有螺纹孔,两所述螺纹孔分别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上第一螺纹部和第二螺纹部。

  优选地,所述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均呈多孔结构,且孔径小于污水中悬浮颗粒。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采用具有第一螺纹部和第二螺纹部的螺纹杆,在转动螺纹杆时,螺距不同的两个螺纹部驱动两个第二过滤板前进不同的距离,具体为后者为前者的两倍,从而使两个第二过滤板在推动波纹管伸长时,波纹管内最大直径变化一致,从而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

  2、本发明采用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相配合,在波纹管伸长时,两第一过滤板两端受到挤压与第二过滤板重合,挤压时两过滤板部分重合,两过滤板部分过滤网孔相互交错重叠形成更小的过滤网孔,进一步提高过滤效果。

  综上,通过调节螺纹杆,即可调节压缩模式下两过滤板的过滤效果,从而达到自由控制对污水的处理效果的目的。(发明人赵曼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