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系统

发布时间:2020-9-16 8:5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1

  公开(公告)日20200811

  IPC分类号B25B27/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包括冲击筒柱和驱动件,所述冲击筒柱内设置有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触发组合、冲头和限位挡板。本发明中,通过设置冲击筒柱,冲击筒柱内设置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的两端连接冲头,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向通过冲头向冲击筒柱内的两端输送相同的惯性冲击力,在冲击筒柱内设置两个限位挡板,限位挡板用来承受冲头的冲击力,当两个限位挡板相对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中心的距离不同时,靠近冲头的一个限位挡板首先承受冲击力,双向动态输出部上设有弹性缓冲件,吸收另一个冲头的冲击力,使得冲击筒柱产生一个单向的冲击力,便于对拼装单元施加单向稳定冲击来调整位置。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冲击筒柱(1)和驱动件(2),所述冲击筒柱(1)内设置有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3)、触发组合(4)、冲头(5)和限位挡板(6),所述冲击筒柱(1)外部活动连接有换向组合(7),所述冲头(5)和冲击筒柱(1)同轴心分布且和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3)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挡板(6)和冲头(5)上远离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3)的一端配合使用且和换向组合(7)连接,所述触发组合(4)位于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3)的两侧,所述冲击筒柱(1)的一端连接有对接件(11),所述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3)包括位于中部的飞轮摩擦转盘(31)、两个对应与冲头(5)连接的蓄力减磨导杆组(32)和弹性缓冲件(33),两个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32)的另一端和飞轮摩擦转盘(31)外周边上的两个周向对称分布的位置配合使用且和触发组合(4)相配合,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32)通过弹性缓冲件(33)和冲击筒柱(1)弹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32)包括在冲击筒柱(1)内轴向滑动配合的连杆(321)和与飞轮摩擦转盘(31)对应的蓄力减磨板(322),所述蓄力减磨板(322)的一端通过扭簧和连杆(321)的一端转动配合。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力减磨板(322)由基板(3221)、蓄力弹簧(3222)和耐磨板(3223)构成,所述基板(3221)上与飞轮摩擦转盘(31)相对的一侧开设有和耐磨板(3223)顶部滑动配合的沉槽,所述蓄力弹簧(3222)位于沉槽内且位于耐磨板(3223)的一侧。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触发组合(4)包括电磁按钮(41)和固定连接在电磁按钮(41)动作端的触发板(42),所述触发板(42)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换向组合(7)包括连接杆(71)、位于连接杆(71)两端且和冲击筒柱(1)外表壁旋合连接的驱动套(72),所述限位挡板(6)的外周边固定设置有间隙贯穿冲击筒柱(1)并和驱动套(72)配合使用的拨板(6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套(72)内开设有和拨板(61)配合使用的环形限位槽(72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对接件(11)为电磁铁且一侧和冲击筒柱(1)球铰连接。

  说明书

  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市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

  背景技术

  市政污水处理设备通常体积庞大,为方便安装和维修,通常将整个设备做成拼装的结构,也就是说一整套污水处理设备是通过规格相同或者近似相同的拼装单元对接组成,然后使用连接紧固件连接成一体式结构。

  目前,上述污水处理设备在拼装时会存在一下情况,单个拼装单元较重,在拼接时,难以实现一步拼接到位,会出现错位的情况,此时需要施工人员使用撬棍或者其他工具进行频繁的推拉矫正,而且推拉位置局限性大,由此不仅劳动强度大,效率低,而且会出现损坏拼接单元的问题。

  因此,本发明提供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多个拼装单元拼接式拼接调整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以及采用现有的人工矫正方式容易损坏拼装单元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市政污水处理用旋转抛式差动拼装装置,包括冲击筒柱和驱动件,所述冲击筒柱内设置有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触发组合、冲头和限位挡板,所述冲击筒柱外部活动连接有换向组合,所述冲头和冲击筒柱同轴心分布且和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挡板和冲头上远离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的一端配合使用且和换向组合连接,所述触发组合位于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的两侧,所述冲击筒柱的一端连接有对接件,所述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包括位于中部的飞轮摩擦转盘、两个对应与冲头连接的蓄力减磨导杆组和弹性缓冲件,两个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的另一端和飞轮摩擦转盘外周边上的两个周向对称分布的位置配合使用且和触发组合相配合,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通过弹性缓冲件和冲击筒柱弹性连接。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蓄力减磨导杆组包括在冲击筒柱内轴向滑动配合的连杆和与飞轮摩擦转盘对应的蓄力减磨板,所述蓄力减磨板的一端通过扭簧和连杆的一端转动配合。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蓄力减磨板由基板、蓄力弹簧和耐磨板构成,所述基板上与飞轮摩擦转盘相对的一侧开设有和耐磨板顶部滑动配合的沉槽,所述蓄力弹簧位于沉槽内且位于耐磨板的一侧。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触发组合包括电磁按钮和固定连接在电磁按钮动作端的触发板,所述触发板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换向组合包括连接杆、位于连接杆两端且和冲击筒柱外表壁旋合连接的驱动套,所述限位挡板的外周边固定设置有间隙贯穿冲击筒柱并和驱动套配合使用的拨板。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驱动套内开设有和拨板配合使用的环形限位槽。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对接件为电磁铁且一侧和冲击筒柱球铰连接。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中,通过设置冲击筒柱,冲击筒柱内设置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的两端连接冲头,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向通过冲头向冲击筒柱内的两端输送相同的惯性冲击力,在冲击筒柱内设置两个限位挡板,限位挡板用来承受冲头的冲击力,进而使得冲击筒柱产生冲击力,当两个限位挡板相对抛式双向动态输出部中心的距离不同时,由此靠近冲头的一个限位挡板首先承受冲击力,其中双向动态输出部上还设有弹性缓冲件,弹性弹性缓冲件用来吸收另一个冲头的冲击力,进而使得冲击筒柱产生一个单向的冲击力,由此便于对拼装单元施加稳定冲击来调整位置,而且整个过程拼装人员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2、本发明中,冲击筒柱外部活动连接有换向组合,换向组合和两个限位挡板配合,换向组合包括连接杆、位于连接杆两端且和冲击筒柱外表壁旋合连接的驱动套,限位挡板的外周边固定设置有间隙贯穿冲击筒柱并和驱动套配合使用的拨板,通过旋转连接杆即可以实现冲击筒柱冲击方向的切换,操作方便,快捷。

  3、本发明中,蓄力减磨板由基板、蓄力弹簧和耐磨板构成,基板上与飞轮摩擦转盘相对的一侧开设有和耐磨板顶部滑动配合的沉槽,蓄力弹簧位于沉槽内且位于耐磨板的一侧,当旋转的飞轮摩擦转盘对蓄力减磨板下部施加切向推力时,飞轮摩擦转盘和耐磨板底部接触,耐磨板滑动,蓄力弹簧压缩,进而使得蓄力减磨板产生较小的加速度,此种设置可以大大降低高速旋转的飞轮摩擦转盘的寿命。(发明人王小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