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

发布时间:2020-9-14 8:49: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18

  公开(公告)日20200811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揭示了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包括外管,外管内部的中央转动连接有工作板,工作板内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连接杆,工作板顶部底部和正面背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块,工作板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工作管,工作管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工作管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外管内部的左侧滑动连接有推杆,推杆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转杆,外管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抽屉,抽屉内壁顶部和底部的右侧活动连接有压块,外管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外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本发明避免堵塞对水资源回收造成影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净化部分的更换。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包括外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管(1)内部的中央转动连接有工作板(2),所述工作板(2)内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1),所述工作板(2)顶部底部和正面背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2),所述连接块(2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块(23),所述工作板(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工作管(3),所述工作管(3)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31),所述工作管(3)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32),所述外管(1)内部的左侧滑动连接有推杆(4),所述推杆(4)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转杆(41),所述外管(1)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抽屉(5),所述抽屉(5)内壁顶部和底部的右侧活动连接有压块(51),所述压块(51)远离抽屉(5)中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52),所述外管(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6),所述外管(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6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管(1)内部中央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1),所述推杆(4)和抽屉(5)均滑动连接于连接板(11)的顶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管(3)靠近工作板(2)中央的一侧与连接杆(21)的表面相贴合,所述卡块(23)与工作管(3)的表面相活动插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23)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链接有定位板(24),所述定位板(24)的顶部固定链接有弹簧(25),所述弹簧(25)的顶部与连接块(22)的内部相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管(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2),所述固定块(12)的形状大小与转杆(41)的形状大小相契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52)的左右两侧活动连接有限位块(53),所述限位块(53)靠近抽屉(5)中央的一侧与抽屉(5)的表面相贴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6)的右侧与工作管(3)的左侧相贴合,所述出水管(61)的左侧与工作管(3)的右侧相贴合,所述进水管(6)与出水管(61)同时与工作管(3)的内部相连通。

  说明书

  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了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生产力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对环境资源的不断利用,越来越多的污染物通过工业生产所产生的废水排放到外界环境中,而当人们意识到许多环境资源是无法再生时,环保型经济生产便越来越得到重视,从废弃物内提取出可重复使用的资源则是环保型经济生产的核心,水资源就是能够进行循环回收利用的众多资源中的一个,但传统的水资源回收装置容易在净化过程中出现堵塞情况,影响水资源回收,而且长时间使用后,净化部分容易堆积大量污染物,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更换。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具备避免堵塞对水资源回收造成影响,便于工作人员更换净化部分等优点,解决了堵塞会对水资源回收产生影响,净化部分难以进行更换的问题。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包括外管,所述外管内部的中央转动连接有工作板,所述工作板内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工作板顶部底部和正面背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工作板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工作管,所述工作管的内部填充有活性炭,所述工作管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外管内部的左侧滑动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外管的右侧滑动连接有抽屉,所述抽屉内壁顶部和底部的右侧活动连接有压块,所述压块远离抽屉中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外管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外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外管内部中央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推杆和抽屉均滑动连接于连接板的顶部,该结构设置,限定了推杆和抽屉的滑动轨迹。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工作管靠近工作板中央的一侧与连接杆的表面相贴合,所述卡块与工作管的表面相活动插接,该结构设置,限定了工作管在工作板内部的位置,避免工作管从工作板内脱出。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卡块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链接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顶部固定链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部与连接块的内部相固定连接,该结构设置,利用弹簧的弹力将卡块与工作管进行插接固定,对工作管起到了固定作用,避免卡块从工作管的内部脱出。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外管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形状大小与转杆的形状大小相契合,该结构设置,使得转杆能够卡接在固定块的内部。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把手的左右两侧活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靠近抽屉中央的一侧与抽屉的表面相贴合,该结构设置,避免压块和把手在抽屉内部自由滑动。

  本发明的炭黑污水资源循环化回收设备,其中进水管的右侧与工作管的左侧相贴合,所述出水管的左侧与工作管的右侧相贴合,所述进水管与出水管同时与工作管的内部相连通,该结构设置,使得污水能够顺利从进水管中流入工作管内再从出水管流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工作板,配合呈环形分布的工作管,使得该装置在出现堵塞情况时,工作人员能够转动工作板,将与进水管和出水管接触的工作管与进水管和出水管分离,同时使其他不与进水管和出水管接触的工作管与进水管和出水管相接触,将堵塞的工作管移动到其他位置,避免影响水资源的回收,通过设置的推杆,配合抽屉,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将长时间使用的工作管或堵塞的工作管从工作板上推到抽屉内,并利用抽屉将工作管从该装置内部取出,便于工作人员更换该装置的净化部分。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转杆,配合固定块,使得该装置能够利用固定块将转杆的位置固定住,减少该装置的占用空间,通过设置的把手,配合压块,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利用把手将压块向抽屉内部移动,方便工作人员将抽屉内的工作管取出,通过设置的卡块,和定位板,配合弹簧,使得该装置能够利用弹簧将卡块卡入工作管内,对工作管的位置起到固定作用。(发明人薛春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