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

发布时间:2020-9-12 10:0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5

  公开(公告)日20200710

  IPC分类号E03D11/13; E03F1/00; E03F5/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包括污水收集桶,污水收集桶下端通过管道接入界面阀左管头,界面阀左管头右侧安装于界面阀主壳体上;所述界面阀主壳体的界面阀右管头通过管道连接有射流阀主壳体,射流阀主壳体右侧的射流阀右管头右端通过管道接入真空储污箱,真空储污箱左端通过管道接入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中部;所述真空储污箱上端通过管道接入调节器下壳体的左端,调节器下壳体上端的调节器上壳体上端通过管道接入真空泵,调节器下壳体下端通过管道接入稳压器,稳压器上端通过管道接入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中下部,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下部外接压缩空气源。本发明能用调节器对负压信号的反馈,调整射流器的负压值,解决了压力不足的问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收集桶(1),污水收集桶(1)下端通过管道(2)接入界面阀左管头(3),界面阀左管头(3)右侧安装于界面阀主壳体(4)上,界面阀主壳体(4)上下对称设有界面阀侧壳体(5),界面阀侧壳体(5)端部配合有界面阀端盖(6);所述界面阀主壳体(4)右端配合有界面阀右管头(7),界面阀主壳体(4)中部设有导向壳(8);所述界面阀左管头(3)与界面阀右管头(7)之间夹装有隔膜(9),隔膜(9)设于界面阀主壳体(4)内部,隔膜(9)中部上下对称配合有导向杆(10),导向杆(10)上套装有弹簧(11),弹簧(11)设于导向壳(8)内,弹簧(11)上端面与界面阀端盖(6)下表面相接触;所述界面阀主壳体(4)上端内部设有换气孔(12);所述界面阀右管头(7)通过管道(2)连接有射流阀主壳体(13),射流阀主壳体(13)内空腔横向设有活塞套(14),活塞套(14)内横向设有活塞杆(15),活塞杆(15)右端穿过隔板(16)后与射流嘴(17)相配合,隔板(16)、射流嘴(17)设于射流阀右管头(18)内部,射流阀右管头(18)设于射流阀主壳体(13)右端内部;所述射流阀右管头(18)右端通过管道(2)接入真空储污箱(19),真空储污箱(19)左端通过管道(2)接入射流阀主壳体(13)左端中部;所述真空储污箱(19)上端通过管道(2)接入调节器下壳体(20)的左端,调节器下壳体(20)中部设有中层板(21),中层板(21)中部嵌装有气杆(22),气杆(22)上端外部扣合于弹性片(23)中间,弹性片(23)固设于调节器下壳体(20)上端内部,调节器下壳体(20)右上端通过管道(2)接入调节器下壳体(20)右下端;所述调节器下壳体(20)上端连接有调节器上壳体(24),调节器上壳体(24)底面的底板中部与气杆(22)相配合,调节器上壳体(24)上端通过管道(2)接入真空泵(25);所述调节器下壳体(20)下端通过管道(2)接入稳压器(26),稳压器(26)上端通过管道(2)接入射流阀主壳体(13)左端中下部,射流阀主壳体(13)左端下部通过管道(2)接入压缩空气源。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射流阀主壳体(13)内部中间横向设有Z字型主流道(27),射流阀主壳体(13)左侧中部横向设有数量为2的第一直流道(28),第一直流道(28)用于流通气体,第一直流道(28)的直径为0.5mm-2mm;所述射流阀主壳体(13)下部横向设有侧流道(29),侧流道(29)左端内部通过管接件安装有管道(2),侧流道(29)左端的管道(2)外接入压缩空气源。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套(14)为T型中空结构,活塞套(14)左侧中部开有第二直流道(30),活塞套(14)下部开有第一反L型流道(31),第一反L型流道(31)从活塞套(14)左下端至活塞套(14)内空腔的右端,活塞套(14)内嵌装有活塞杆(15),活塞杆(15)为T型结构。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6)中部设有圆形通孔,隔板(16)中部与活塞杆(15)相配合;所述隔板(16)右端外部设有第一凸台(32),第一凸台(32)与射流阀主壳体(13)、射流阀右管头(18)相配合;所述隔板(16)上端设有通气孔(33)。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射流嘴(17)由外嘴套(34)与内锥体(35)组成,内锥体(35)通过加强筋固定于外嘴套(34)内部,外嘴套(34)与内锥体(35)之间形成Y字型流道(36),外嘴套(34)外周设有第二凸台(37),第二凸台(37)与射流阀主壳体(13)、射流阀右管头(18)相配合;所述内锥体(35)中部设有盲孔(38),盲孔(38)内过盈配合有活塞杆(15)。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器下壳体(20)右上端设有第一直通孔(39),调节器下壳体(20)右下端设有第二直通孔(40),第一直通孔(39)与第二直通孔(40)之间通过管道(2)相连接;所述调节器下壳体(20)左端中部设有第三直通孔(41),第三直通孔(41)管道(2)接入真空储污箱(19)。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杆(22)上端外周面上开有环形槽孔(42),环形槽孔(42)内配合有弹性片(23),弹性片(23)为倒锥形簧片;所述气杆(22)内部左侧竖向设有第二反L型流道(43),第二反L型流道(43)从气杆(22)左上端至气杆(22)左端中部;所述气杆(22)内部右侧竖向设有L型流道(44),L型流道(44)从气杆(22)右上端至气杆(22)右下端;所述气杆(22)底部设有限位台(45)。

  说明书

  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的第一步即是污水的收集。现有污水收集系统中,常常需要借助真空吸力作为污水收集的力。如常见污水收集桶之一的马桶,现有的马桶会使用真空阀控制,从而进行真空抽水。具体使用中,在通过使用界面阀构成的排泄物污水收集系统中,当连续两次抽水的间隔时间不长,会存在第二次启动时,负压过小的问题。二次启动时的真空不足会造成后续联动比较慢,从而影响排污。因此,需要一种在负压过小时,进行接力性质地供压的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出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能够利用调节器,通过对负压信号的反馈,调整射流器的负压值,确保界面阀具有足够的负压力,从而解决了连续使用时压力不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污水收集智控界面阀系统,包括污水收集桶,污水收集桶下端通过管道接入界面阀左管头,界面阀左管头右侧安装于界面阀主壳体上,界面阀主壳体上下对称设有界面阀侧壳体,界面阀侧壳体端部配合有界面阀端盖;所述界面阀主壳体右端配合有界面阀右管头,界面阀主壳体中部设有导向壳;所述界面阀左管头与界面阀右管头之间夹装有隔膜,隔膜设于界面阀主壳体内部,隔膜中部上下对称配合有导向杆,导向杆上套装有弹簧,弹簧设于导向壳内,弹簧上端面与界面阀端盖下表面相接触;所述界面阀主壳体上端内部设有换气孔;所述界面阀右管头通过管道连接有射流阀主壳体,射流阀主壳体内空腔横向设有活塞套,活塞套内横向设有活塞杆,活塞杆右端穿过隔板后与射流嘴相配合,隔板、射流嘴设于射流阀右管头内部,射流阀右管头设于射流阀主壳体右端内部;所述射流阀右管头右端通过管道接入真空储污箱,真空储污箱左端通过管道接入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中部;所述真空储污箱上端通过管道接入调节器下壳体的左端,调节器下壳体中部设有中层板,中层板中部嵌装有气杆,气杆上端外部扣合于弹性片中间,弹性片固设于调节器下壳体上端内部,调节器下壳体右上端通过管道接入调节器下壳体右下端;所述调节器下壳体上端连接有调节器上壳体,调节器上壳体底面的底板中部与气杆相配合,调节器上壳体上端通过管道接入真空泵;所述调节器下壳体下端通过管道接入稳压器,稳压器上端通过管道接入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中下部,射流阀主壳体左端下部通过管道接入压缩空气源。

  作为优选,所述射流阀主壳体内部中间横向设有Z字型主流道,射流阀主壳体左侧中部横向设有数量为2的第一直流道,第一直流道用于流通气体,第一直流道的直径为0.5mm-2mm;所述射流阀主壳体下部横向设有侧流道,侧流道左端内部通过管接件安装有管道,侧流道左端的管道外接入压缩空气源。

  作为优选,所述活塞套为T型中空结构,活塞套左侧中部开有第二直流道,活塞套下部开有第一反L型流道,第一反L型流道从活塞套左下端至活塞套内空腔的右端,活塞套内嵌装有活塞杆,活塞杆为T型结构。

  作为优选,所述隔板中部设有圆形通孔,隔板中部与活塞杆相配合;所述隔板右端外部设有第一凸台,第一凸台与射流阀主壳体、射流阀右管头相配合;所述隔板上端设有通气孔。

  作为优选,所述射流嘴由外嘴套与内锥体组成,内锥体通过加强筋固定于外嘴套内部,外嘴套与内锥体之间形成Y字型流道,外嘴套外周设有第二凸台,第二凸台与射流阀主壳体、射流阀右管头相配合;所述内锥体中部设有盲孔,盲孔内过盈配合有活塞杆。

  作为优选,所述调节器下壳体右上端设有第一直通孔,调节器下壳体右下端设有第二直通孔,第一直通孔与第二直通孔之间通过管道相连接;所述调节器下壳体左端中部设有第三直通孔,第三直通孔管道接入真空储污箱。

  作为优选,所述气杆上端外周面上开有环形槽孔,环形槽孔内配合有弹性片,弹性片为倒锥形簧片;所述气杆内部左侧竖向设有第二反L型流道,第二反L型流道从气杆左上端至气杆左端中部;所述气杆内部右侧竖向设有L型流道,L型流道从气杆右上端至气杆右下端;所述气杆底部设有限位台。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能够利用调节器,通过对负压信号的反馈,调整射流器的负压值,确保界面阀具有足够的负压力,从而解决了连续使用时压力不足的问题。(发明人孙富强;连加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