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及故障预警方法

发布时间:2020-9-12 10:00: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5

  公开(公告)日20200717

  IPC分类号F16K7/00; F16K27/02; F16K31/20; F16K37/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包括执行器、浮球阀、报警装置、第一隔膜阀、第二隔膜阀和收集桶主体,所述收集桶主体左侧设有浮球阀,浮球阀上端设有执行器,执行器上端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隔膜阀,第一隔膜阀的内部腔室与第二隔膜阀的内部腔室之间通过管路相连通;所述执行器下端通过管路连接第一隔膜阀左端的管路;所述第一隔膜阀的内部腔室通过管路接入报警装置。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的故障预警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增加隔膜阀;步骤二:接入报警装置;步骤三:故障实时监测预警。本发明通过报警装置快速吸入大量空气带动响铃发出声响的方式进行预警,从而避免整个系统瘫痪而人不知的情况。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其特征在于:包括执行器(2)、浮球阀(8)、报警装置(10)、第一隔膜阀(11)、第二隔膜阀(12)和收集桶主体(13),所述收集桶主体(13)左侧设有浮球阀(8),浮球阀(8)上端设有执行器(2),执行器(2)上端通过管路(9)连接有第一隔膜阀(11),第一隔膜阀(11)的内部腔室与第二隔膜阀(12)的内部腔室之间通过管路(9)相连通,第一隔膜阀(11)、第二隔膜阀(12)均左端通过管路(9)接入收集桶主体(13),第一隔膜阀(11)、第二隔膜阀(12)均右端通过管路(9)接入真空源;所述执行器(2)下端通过管路(9)连接第一隔膜阀(11)左端的管路(9);所述第一隔膜阀(11)的内部腔室通过管路(9)接入报警装置(10);所述第一隔膜阀(11)左端的管路(9)上横向插入大气补偿管(15),执行器(2)上端、报警装置(10)右端、大气补偿管(15)右端均外接大气。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球阀(8)内部设有浮球(7),浮球(7)上端通过杠杆组件(6)连接有下阀杆(5),下阀杆(5)设于执行器(2)内部,下阀杆(5)上端配合有膜片(4),膜片(4)上端设有上阀杆(1);所述上阀杆(1)下方设有膜片(4),上阀杆(1)上端套装有弹簧(3),弹簧(3)上表面抵住执行器(2)内部的隔板,上阀杆(1)上端设有导压孔(23);所述执行器(2)下侧右端设有管头,管头通过管路(9)连接第一隔膜阀(11)左端的管路(9),管头为圆形中空短管,管头上设有平衡孔(14),平衡孔(14)为直径0.2mm-0.3mm的圆形通孔。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其特征在于:所述报警装置(10)的装置壳体(17)内壁上安装有滑杆(22),滑杆(22)顶端安装有滚轮(21),滑杆(22)数量为4,滑杆(22)呈90度均布,滚轮(21)外套装有外圈(16),滚轮(21)之间安装有凸轮(20),凸轮(20)上通过波纹弹簧连接有响铃(19),外圈(16)与装置壳体(17)之间设有弧形块(18),弧形块(18)内部设有弧形气通道。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隔膜阀(11)、第二隔膜阀(12)均左端通过管路(9)接入收集桶主体(13),第一隔膜阀(11)左端的管路(9)插入收集桶主体(13)的深度大于第二隔膜阀(12)左端的管路(9)插入收集桶主体(13)的深度。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大气补偿管(15)为中空细管,大气补偿管(15)内孔直径为0.2mm-0.3mm。

  6.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的故障预警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污水收集系统内,增加隔膜阀:在收集桶主体(13)内接入两个隔膜阀,并将两个隔膜阀的内腔相连通;

  步骤二:接入报警装置(10):将排污使用的隔膜阀的内腔室与报警装置(10)连通;

  步骤三:通过报警装置(10)对故障进行实时监测预警。

  说明书

  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及故障预警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及故障预警方法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隔膜阀是用隔膜作启闭件封闭流道、截断流体、并将阀体内腔和阀盖内腔隔开的截止阀。隔膜阀在污水收集的应用中,被广泛使用。在分散式污水收集的过程中,隔膜长期使用后,可能会存在着隔膜破裂的情况。隔膜一旦损坏,那就意味着整个污水收集系统处于瘫痪的状态之中。然而,隔膜阀不能正常使用,需要如何告知他人。为此,需要一种能够进行及时预警的真空污水收集桶及能实现故障预警的方法。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出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及故障预警方法,能够通过双隔膜阀的形式,实现在所用隔膜阀的隔膜破裂时,通过报警装置快速吸入大量空气带动响铃发出声响的方式进行预警,从而避免整个系统瘫痪而人不知的情况。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包括执行器、浮球阀、报警装置、第一隔膜阀、第二隔膜阀和收集桶主体,所述收集桶主体左侧设有浮球阀,浮球阀上端设有执行器,执行器上端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隔膜阀,第一隔膜阀的内部腔室与第二隔膜阀的内部腔室之间通过管路相连通,第一隔膜阀、第二隔膜阀均左端通过管路接入收集桶主体,第一隔膜阀、第二隔膜阀均右端通过管路接入真空源;所述执行器下端通过管路连接第一隔膜阀左端的管路;所述第一隔膜阀的内部腔室通过管路接入报警装置;所述第一隔膜阀左端的管路上横向插入大气补偿管,执行器上端、报警装置右端、大气补偿管右端均外接大气。

  作为优选,所述浮球阀内部设有浮球,浮球上端通过杠杆组件连接有下阀杆,下阀杆设于执行器内部,下阀杆上端配合有膜片,膜片上端设有上阀杆;所述上阀杆下方设有膜片,上阀杆上端套装有弹簧,弹簧上表面抵住执行器内部的隔板,上阀杆上端设有导压孔;所述执行器下侧右端设有管头,管头通过管路连接第一隔膜阀左端的管路,管头为圆形中空短管,管头上设有平衡孔,平衡孔为直径0.2mm-0.3mm的圆形通孔。

  作为优选,所述报警装置的装置壳体内壁上安装有滑杆,滑杆顶端安装有滚轮,滑杆数量为4,滑杆呈90度均布,滚轮外套装有外圈,滚轮之间安装有凸轮,凸轮上通过波纹弹簧连接有响铃,外圈与装置壳体之间设有弧形块,弧形块内部设有弧形气通道。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隔膜阀、第二隔膜阀均左端通过管路接入收集桶主体,第一隔膜阀左端的管路插入收集桶主体的深度大于第二隔膜阀左端的管路插入收集桶主体的深度。

  作为优选,所述大气补偿管为中空细管,大气补偿管内孔直径为0.2mm-0.3mm。

  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分散式真空污水收集桶的故障预警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污水收集系统内,增加隔膜阀:在收集桶主体内接入两个隔膜阀,并将两个隔膜阀的内腔相连通;

  步骤二:接入报警装置:将排污使用的隔膜阀的内腔室与报警装置连通;

  步骤三:通过报警装置对故障进行实时监测预警。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能够通过双隔膜阀的形式,实现在所用隔膜阀的隔膜破裂时,通过报警装置快速吸入大量空气带动响铃发出声响的方式进行预警,从而避免整个系统瘫痪而人不知的情况。(发明人孙富强;连加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