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9-15 8:54: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16

  公开(公告)日2020073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罐体自进水口至出水口之间依次设置有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消毒池,所述调节池外部设置有自吸泵,所述罐体上设置有进气管道和水封系统,所述水封系统包括水封罐,所述水封罐上设置有加药管道和排气管道,所述进气管道两端分别与消毒池和水封罐内部连通,所述水封罐和消毒池内均设置有NaClO溶液,所述进气管道和排气管道平行设置,所述进气管道的上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上,所述排气管道的下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下。设备全密封,有害物质不外排;在疫情突发时,可作为应急处理设备使用。

  权利要求书

  1.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罐体自进水口至出水口之间依次设置有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消毒池,所述调节池外部设置有自吸泵,所述罐体上设置有进气管道和水封系统,所述水封系统包括水封罐,所述水封罐上设置有加药管道和排气管道,所述进气管道两端分别与消毒池和水封罐内部连通,所述水封罐和消毒池内均设置有NaClO溶液,所述进气管道和排气管道平行设置,所述进气管道的上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上,所述排气管道的下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下。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封罐上设置有液面观察窗。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内设置有穿孔搅拌器,且所述厌氧池内填充有塑料填料。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内填充有好氧生物填料,好氧池底部设有若干曝气盘,通过气泵提供压缩气体。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沉池内设有锥形储泥池、污泥液位计和排泥电磁阀。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顶部位于好氧池上方设有填料观测口,罐体内设有填料观测管,填料观测管一端伸入好氧池中,另一端伸出填料观测口。

  说明书

  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现有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结构上存在一定缺陷,污水处理效率较低,而且对污泥产泥量缺乏有效观测手段,当污泥过多时,不能及时排泥会造成污泥上扬从而造成出水水质不达标的情况。而且大多采用埋于地下的方式,虽然美观实用,但是由于设备常年埋于地下,时刻会受到如外部施工、重型货车的碾压等来自地面的压力,因压力较大造成设备变形、毁损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授权公告号为CN206985987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上述问题。该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罐体自进水口至出水口依次设置有初沉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消毒池;所述好氧池内填充有好氧生物填料,好氧池底部设有若干曝气盘,通过气泵提供压缩气体;所述二沉池内设有锥形储泥池、污泥液位计和排泥电磁阀;所述初沉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消毒池内部均设有抗压臂。

  然而上述设备在处理高传染性污水时,容易产生气溶胶等危险因素,导致污染二次传播。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所述罐体两侧分别开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罐体自进水口至出水口之间依次设置有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和消毒池,所述调节池外部设置有自吸泵,所述罐体上设置有进气管道和水封系统,所述水封系统包括水封罐,所述水封罐上设置有加药管道和排气管道,所述进气管道两端分别与消毒池和水封罐内部连通,所述水封罐和消毒池内均设置有NaClO溶液,所述进气管道和排气管道平行设置,所述进气管道的上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上,所述排气管道的下端位于水封罐内NaClO溶液的液面以下。由于水封罐与消毒池内均设置有NaClO溶液,因此从加药管道向水封罐内加注NaClO溶液时无需担心加的过多。

  作为优化,所述水封罐上设置有液面观察窗,用于观察水封罐内的NaClO溶液液面高度,使NaClO溶液的液面浸没排气管道的下端。

  作为优化,所述厌氧池内设置有穿孔搅拌器,且所述厌氧池内填充有塑料填料。

  作为优化,所述好氧池内填充有好氧生物填料,好氧池底部设有若干曝气盘,通过气泵提供压缩气体。

  作为优化,所述二沉池内设有锥形储泥池、污泥液位计和排泥电磁阀。

  作为优化,所述罐体顶部位于好氧池上方设有填料观测口,罐体内设有填料观测管,填料观测管一端伸入好氧池中,另一端伸出填料观测口。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的消毒封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设备全密封,做到有害物质不外排;设备无阀门,内部无机械设备,运行期没有内部维修工作,保障人员安全;必要排气口及人孔采用水封装置,及时消毒,避免病毒及其他有害物质外排;确保处理后水质达标的前提下,改进处理过程及技术;在疫情突发时,可作为应急处理设备使用。(发明人郝连杰;马良;赵振义;姜勇;张豫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