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

发布时间:2020-9-18 8:22: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1

  公开(公告)日20200818

  IPC分类号G01N33/18; B08B3/0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水质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包括探针头和导线,探针头一端连接有导线,探针头一侧设置有控制座,探针头一端延伸到控制座中,控制座外部固定套有外罩,外罩的内腔中活动套接有内筒,内筒中部套有定位筒,定位筒固定套在控制座上,且内筒活动套在控制座上,内筒的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槽,本发明构造设计实现了探针头的高效自清洁功能,探针头放入污水中完成检测工作后取出来,对集散腔进行注水工作,水流通过导向管喷出来,若干股水流移动冲击探针头的外壁,实现探针头高效的自清洁目的,功能稳定强大,短时间完成探针头的清洁工作,方便工作人员再次使用探针头。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包括探针头(1)和导线(2),探针头(1)一端连接有导线(2),其特征在于:所述探针头(1)一侧设置有控制座(3),探针头(1)一端延伸到控制座(3)中,控制座(3)外部固定套有外罩(4),外罩(4)的内腔中活动套接有内筒(5),内筒(5)中部套有定位筒(6),定位筒(6)固定套在控制座(3)上,且内筒(5)活动套在控制座(3)上,所述内筒(5)的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槽(7),内筒(5)中嵌入有控制管(8),控制管(8)一端和环形槽(7)连通,控制管(8)另一端延伸到内筒(5)外部,且控制管(8)端部固定连接有导向管(9),所述控制座(3)上开设有集散腔(10)和直管腔(11),集散腔(10)的周围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直管腔(11),直管腔(11)一端和集散腔(10)连通,直管腔(11)的另一端和环形槽(7)连通,所述控制管(8)中设置有压力装置(12),所述压力装置(12)包括控制板(13)、支撑柱(14)、密封座(15)、弹簧(16)、拦截筒(17)和密封环(18),所述控制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4),支撑柱(1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座(15),支撑柱(14)外部套有弹簧(16)和拦截筒(17),所述密封座(15)的下端设置有密封环(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座(3)为圆柱状,探针头(1)一端固定嵌入到控制座(3)中,集散腔(10)环设在探针头(1)周围,控制座(3)一侧固定连接有软管(19),软管(19)一端延伸到集散腔(10)的内腔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罩(4)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控制座(3)贯穿外罩(4)的底板中部位置,所述内筒(5)形状为圆筒且筒体内壁上环设有卡槽,内筒(5)的卡槽中契合设置有定位筒(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板(13)形状为圆板且控制板(13)活动套接在控制管(8)的内腔中,控制板(13)的侧壁上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凸出滑块(20),凸出滑块(20)部分延伸到控制管(8)内壁上开设的滑槽中,控制板(13)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斜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14)和密封环(18)固定在控制管(8)的内壁上,密封环(18)形状为圆筒且筒体顶部中心位置开设有弧面槽,所述密封座(15)为半球体状,且密封座(15)和密封环(18)相契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6)的上端和控制板(13)接触,弹簧(16)下端和拦截筒(17)接触,所述集散腔(10)为筒状腔,集散腔(10)的一端和软管(19)连接,集散腔(10)的另一端和直管腔(11)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水质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水质检测工作中,将检测仪器上的外接探针放置在污水中,实现检测工作,而检测工作后需要对探针进行清洗,再将探针收回来或是继续进行其它污水检测工作。

  如果能够发明一种自清洁检测探针,在探针完成检测工作后,快速完成对探针的高效清洗工作,就能解决问题,为此我们提供了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水质检测装置自清洁检测探针,包括探针头和导线,探针头一端连接有导线,所述探针头一侧设置有控制座,探针头一端延伸到控制座中,控制座外部固定套有外罩,外罩的内腔中活动套接有内筒,内筒中部套有定位筒,定位筒固定套在控制座上,且内筒活动套在控制座上,所述内筒的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槽,内筒中嵌入有控制管,控制管一端和环形槽连通,控制管另一端延伸到内筒外部,且控制管端部固定连接有导向管,所述控制座上开设有集散腔和直管腔,集散腔的周围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直管腔,直管腔一端和集散腔连通,直管腔的另一端和环形槽连通,所述控制管中设置有压力装置,所述压力装置包括控制板、支撑柱、密封座、弹簧、拦截筒和密封环,所述控制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支撑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座,支撑柱外部套有弹簧和拦截筒,所述密封座的下端设置有密封环。

  优选的,所述控制座为圆柱状,探针头一端固定嵌入到控制座中,集散腔环设在探针头周围,控制座一侧固定连接有软管,软管一端延伸到集散腔的内腔中。

  优选的,所述外罩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控制座贯穿外罩的底板中部位置,所述内筒形状为圆筒且筒体内壁上环设有卡槽,内筒的卡槽中契合设置有定位筒。

  优选的,所述控制板形状为圆板且控制板活动套接在控制管的内腔中,控制板的侧壁上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凸出滑块,凸出滑块部分延伸到控制管内壁上开设的滑槽中,控制板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斜孔。

  优选的,所述支撑柱和密封环固定在控制管的内壁上,密封环形状为圆筒且筒体顶部中心位置开设有弧面槽,所述密封座为半球体状,且密封座和密封环相契合。

  优选的,所述弹簧的上端和控制板接触,弹簧下端和拦截筒接触,所述集散腔为筒状腔,集散腔的一端和软管连接,集散腔的另一端和直管腔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构造设计实现了探针头的高效自清洁功能,探针头放入污水中完成检测工作后取出来,对集散腔进行注水工作,水流通过导向管喷出来,若干股水流移动冲击探针头的外壁,实现探针头高效的自清洁目的,功能稳定强大,短时间完成探针头的清洁工作,方便工作人员再次使用探针头;

  2.该装置通过集散腔、直管腔、环形槽和控制管,实现对水流的有效引导控制,进而实现若干股水流稳定高效的冲击到探针头上,同时带动内筒旋转,使水流移动冲击探针头的外壁。(发明人刘艺飞;刘艺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